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上王城 假期旅游好去处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繁忙的工作中,若要独选一处来代表沂蒙金秋胜景的话,那么天上王城便是最佳去处。

    秋日的天上王城,攀上沂蒙七十二崮之首的纪王崮,被誉为“地之神秀,山之骄子”的沂蒙群崮便尽在眼前。八百里沂蒙七十二名崮之首天上王城纪王崮,既是登高望远采撷多彩秋色的摄影佳地,又是体验丰硕秋果采摘收获之喜的最佳去处。散落于崮间的层层梯田,瓜果飘香,红艳诱人的苹果,散发泥土芬芳的花生,浓浓香气的地瓜,汁多粒大味甜的葡萄汇成天上王城的“多味之秋”。

    天上王城因为纪王的历史和传奇充满了神秘色彩。如今的天上王城更是处处彰显着这种深厚历史文化。古典悠扬的背景音乐、声势浩大的演艺,那便是真实再现春秋争霸大战的大型古装马战实景演出《王城之战》,节目真实演绎了纪齐两国交战的爱恨情仇,就像自己也曾生活在千年的国度之中,重温那豪迈的气势。

    此外,展现祭祀文化的《祭天盟誓》、婚庆文化的《比武招亲》、射艺技巧的原始狩猎都让人感受到王城浓厚的文化气息。

    作为沂蒙海拔最高的自然村,天上人家的乡村游乐场有中国乡村原始的、简单的古老游戏,四棍儿、灯笼桥、荡秋千、跷跷板、攀爬网等,让人在嬉戏中重获对童年的追忆以及悠悠岁月的沉思,在群崮环绕的古村落里慢慢体味,慢慢游乐。

    天上王城体现沂蒙民俗的还有诸多地方曲艺,如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拉魂腔,沂蒙地方特色的柳琴戏、沂蒙山小调等。十一期间还能有幸观赏《我是大明星》亚军、空竹达人周天带来的精彩空竹表演,近距离感受高椅倒立、木砖倒立、钻桶、晃板弹碗、空竹、滑稽球的杂技魅力。观看著名魔术表演大师庞玉合带来的仙人摘豆、结扣自开、剪绳不断、中国环等项目。

    (专刊记者 王鲁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民休闲汇赤山优惠多
天上王城 假期旅游好去处
旅行社备战十一黄金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