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杯滑水赛:
大美水城演绎水上传奇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2010F1摩托艇世锦赛比赛现场。 记者 廖杰 摄影

    “城水相依,人水相亲”。因濒临沂河而得名的临沂市,是座美丽的滨水生态城。在沂河48.5平方公里的流域之上,踏浪、游泳、划船、垂钓曾经构成夕阳下美好的城市风景。但水城临沂远远不满足于此。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滑水赛的到来,更为绵延悠长的沂河带来了贵族运动的气质。

    9月23日至25日,2011世界杯滑水赛中国临沂站在沂河精彩上演。回顾赛事,惊险刺激,动感时尚,总有一种速度让我们印象深刻,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激情澎湃。“承载千年古韵,打造水城临沂”。与世界杯滑水赛成功邀约,在倾力打造“水上运动之城”的路上,临沂做足了“水文章”。

    这是一次水上运动的嘉年华,这是一场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临沂的国际性体育盛宴。为此,临沂早已久候多时。

    广阔丰富的水域是2011世界杯滑水赛落户临沂的重要前提。沂河穿城而过,水面宽阔,水流稳定,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国际滑水联合会主席库诺理查德经过认真而全面的考察后这样下定结论,“临沂沂河沿岸美丽迷人的水面是开展水上运动的理想场所”。

    2010F1摩托艇世锦赛、2011中美澳滑水对抗赛,2011年中国临沂首届帆船公开赛,这一系列国际性和全国性的重要体育赛事,为举办世界杯滑水赛积累了经验。

    滑水,这项动感时尚的水上运动充满了年轻的活力。而这座古老的城市,因此而更富生命力。正如国际滑联设置世界杯滑水比赛的目的那样,将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吸引到城市内和风景区,使大批的市民、赞助商、电视、网络和媒体看到。而世界杯也使东道主城市吸引了国际注意力,使全世界的观众都能看到这个美丽的城市,从而促进城市的旅游业发展。

    “通过举办世界杯滑水赛,临沂市极大提高了国际知名度,树立了一个‘举足轻重的国际水上运动城市’形象。”国际滑联主席库诺理查德这样说。

    作为世界级的水上顶级赛事,成功举办世界杯滑水赛意味着国际滑联对临沂的信任,更是临沂水上运动厚积薄发的绝好机会。

    临沂,依托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张开怀抱,拥抱世界,同时,也获得了世界的认同。一座水上运动之城正在向我们走来,而2011世界杯滑水赛中国临沂站留下的这笔丰厚无形资产,在激情上演中,让临沂更年轻,更时尚,更知名。

    本报记者 刘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逐浪沂蒙湖
大美水城演绎水上传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