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南制药集团集体婚礼
新人结连理吹响“集结号”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2010年国庆节,鲁南制药集团为100对新人举办了集体婚礼。记者 廖杰 摄

    “国庆节,我们结婚啦!”每年,很多新人会选择“十一”长假结婚,也有不少单位组织自己的员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集体婚礼。

    今年10月1日,鲁南制药集团将举办第十一届集体婚礼,74对新人将走上红地毯,结百年之好,以这种特殊而喜庆的方式共同庆祝新中国62周年华诞。

    “10月1日,我们要结婚啦!我们将参加单位举办的集体婚礼。”鲁南制药集团员工李娟兴奋地说。

    2009年大学毕业后不久,李娟正式成为鲁南制药集团的一名员工。她的男友李斌是自己的同事,“我们也是经过同事介绍认识的,后来觉得当时大概是一见钟情吧。”认识不久,俩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由于经常出差,李斌平时主要在外地工作,两个人见面的次数并不多。“他被公司派往湖北工作,只有趁

    他回来开会或者假期的机会,我们才能见上一面。最长的时候,我们大概有三四个月没有见面。”李娟说,但这并没有阻碍他们的爱情升温。经过近两年的恋爱,李斌和李娟决定今年结婚。

    李娟说:“在新中国迎来62岁生日的时候,公司为我们举办集体婚礼。鲁南制药集团不仅为我们举办隆重的集体婚礼,从新娘盘头、化妆到婚宴,公司都做了周密的安排,为我们准备好了新房,还按排到苏杭新婚旅行、包飞机游首都北京。”谈到新婚的感受,李娟满脸喜悦。

    “作为鲁南制药集团的一名员工,我最想感谢的是总经理,像父母一样为我们筹备婚礼。因为在这里,我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和幸福。愿在以后所有的日子里,用我们的爱让这份幸福无限延续。”李娟说。

    和李斌、李娟一样,今年10月1日,鲁南制药集团共有74新人走上红地毯,结百年之好,以这种特殊而喜庆的方式庆祝新中国62周年华诞,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据了解,自1999年以来,鲁南制药已经举办了十届集体婚礼。至此,鲁南制药帮助514对表现优秀的市场一线和科技人员完成了终身大事。这种倡导文明新风、移风易俗的集体婚礼为新人们节省下大量的费用,他们将这部分资金捐献出来,为贫困山区捐资助学、打井修路,帮助更多的人解决了生活难题。

    自鲁南制药集团首届集体婚礼以来,新人们捐款累计已达150余万元。

    本报记者 周广聪 实习生 郭善腾 通讯员 杜永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沂蒙唱红全国
新人结连理吹响“集结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