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WLAN:
上网不用钱,网络自由行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小刘在市区买了一套新房,爱上网的他向设计师提出,希望在新家里能随时随地上网。设计师告诉小刘,这需要在墙上开槽布线,房子要变“盘丝洞”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小刘去中国移动公司交话费,一个醒目的广告牌立刻吸引了他:“无线宽带移动WLAN,给你自由。”无线是啥?真能自由上网?

    工作人员告诉他,传统的网线上网现在已经“OUT”了。“WLAN最大的特点是,不再使用通信电缆将计算机与网络连接起来,而是通过无线的方式连接,从而使网络的构建和终端的移动更加灵活。它的使用方法更是便捷,只要你是中国移动的客户,通过笔记本或者家里的台式电脑、wifi功能的手机都可以用。”工作人员说,电脑用的WLAN,上网账号就是手机号。

    据工作人员介绍,WLAN的注册方式非常简单,通过手机短信、10086客服系统、网上营业厅、营业厅等都能办理。通过“手机号码+密码”认证方式,密码通过短信方式发到用户手机,就可以了,还省去了到营业厅填表的麻烦。 

    WLAN不仅能在家里无线上网,出差旅游路上还可以用手机上网,目前中国移动在全国31个省省会城市、首府、直辖市及重点城市的机场、高级酒店、会议中心、展览馆等热点地区进行了WLAN网络覆盖,共800余处,并且会继续扩大。网速也是没的说,比固定拨号上网高200倍。

    虽然功能强大,可费用却很便宜,比有线上网一个月能省10块钱。当用户出差在外地的时候,省内可以漫游,网络网速也比较快,看视频没问题,发微博等更是适用。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这WLAN方便、便宜、网速快,正是他这个网络高手所需要的。小刘心花怒放,立马掏出手机注册起来。新房里再也不用铺线了,小刘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记者 左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电市场的华丽“夜宴”
上网不用钱,网络自由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