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假发票获利八十余万元
被抓后搜出60枚假公章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月29日热线消息(记者 于潇潇)听说制假发票能赚钱,浙江一男子陈某动起歪脑筋,两年多的时间里疯狂制、售假发票,获利80余万。9月6日晚潍城公安局将其抓获时发现,他的70多平米的仓库里堆满了空白发票。

    今年37岁的陈某是浙江人,之前在山东淄博做服装生意。2009年前后,他做生意赔了本,正苦想发财之道,老乡林某找到了他,邀他一起“发财”。

    原来,林某所说的“发财”,就是制售假发票,在他们的家乡,有很多人都靠这个盖起了楼房,陈某被说动了。两人于是先做了一堆印有“业务介绍”的名片,雇人发放到各地,并用手机短信、网络等渠道做广告。

    很快生意就来了,两人用林某弄来的印刷机和电脑,开始印制假发票。他们与“客户”多用手机短信联络。每当对方有需要,就会把想要开具发票的单位、对方单位、发票类型、金额、地址等发到陈某的手机上,而陈某则把自己的银行帐户发给对方。双方用电话沟通好价格,陈某即用专用打印机把发票印出来,然后盖上自制的“公章”,快递给对方。

    这几乎是“无本钱”买卖。每做一张发票,陈某大多要发票金额的百分之二左右为报酬,一张发票最多能提取几万元。2010年,林某与陈某分开,把工具都留给了陈某。陈某继续做“生意”,“客户”大多来自东营、潍坊、淄博等地。

    2011年初,潍城公安局经侦大队在调查一起许可增值税发票案时,在潍坊区铁路南一个村支部发现一张假发票,由此追踪,发现了制售假发票的陈某手机号。通过对手机的追踪,锁定了陈某所在的位置为浙江某地。

    9月1日,潍城公安局经侦大队赴浙江抓捕陈某。在浙江警方的配合下,9月6日晚上,警方来到陈某租住的楼房外。陈某租住的房屋在二楼,陈某很警觉,正趴着窗子往外看,发现警方,拒不开门。警方在房东的配合下将门打开,将陈某抓获。

    在陈某房间内,警方搜出十几块作案用的手机,又在旁边单元的阁楼上发现了陈某的“仓库”。一打开仓库门,只见满地都是用纸箱装着的空白发票,还有一台打印机,一台电脑,和近60枚自制的公章。

    据陈某交代,仅对潍城的“客户”,他制作的假发票金额就达到200多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穷困潦倒时靠卖血度日
雨天路滑三车相撞
制假发票获利八十余万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