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场接一场的婚宴 一个连一个的饭局
还没放假各种赶场已排满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李小凯)十一临近,又有不少人开始纠结,累坏了结婚的,忙坏了送礼的,难得的假期也只剩赶场饭局。婚礼红包、关系红包,这2颗时不时的“红色炸弹”,着实炸晕了人,也让人吃不消。

    刚在一家广告公司参加工作的小李对今年的十一假期就有个很好的打算,可偏偏计划赶不上变化,小李的铁哥们回城摆婚宴,说十一节日喜庆,一个电话打过来,小李不得不去,旅行计划肯定被耽误。屋漏偏逢连夜雨,几个重要客户领导也安排他去见个面、吃顿饭,短短的假期即将变成赶场饭局,小李欲哭无泪,不能休息无所谓,但是计划好的泡汤了,心里怪难受。小李坦言,工作了才真切体会到,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快,现在放个假,休息的时间都靠挤,挤得出来你就自得轻松,挤不出来那就自认倒霉。

    刘义函在潍坊一家国企上班,一提到这个即将来到的十一假期,他就忙叫苦。亲戚的女儿要出嫁,10月6日举办婚礼,提前半个月就把喜帖送来,刘义函赶忙包个红包给送了过去。可刚给亲戚家把红包送去,同学的喜帖再来一张,扎堆结婚,让他实在受不了。但在刘义函看来,让他郁闷的其实不是这些。他说,结婚送红包还算是交情,有来有往,可另一种“红包”就是有去无回了,随便整个购物卡就得上千,要不然没面子。送出去的时候大大方方,回过头来心里别提有多委屈,一个假期,2颗炸弹,刘义函坦言吃不消。

    去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今年错开几天,不过前脚搭后跟,十一“红色炸弹”还是延续了中秋的火药味十足,结婚扎堆、赶场饭局.让人喜忧参半,不过还是有很多情侣选择错开十一举行婚礼,为得是不毁掉朋友难得的假期,也算是给烦闷的假期解闷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肯德基涨价风刮到潍坊
趣味运动会
还没放假各种赶场已排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