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手机,让生活变模样
它已经开始在左右着我们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张焜

    2011年,与其说是iphone年,更不如说是智能手机年。当iphone快要成了人手一部的“街机”后,各大手机厂商都推出了与iphone抗衡的智能手机产品。当我们用手指划屏成为习惯、手机刷机成为时尚后,突然间意识到,这一年,智能手机已经疯狂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习惯与屏幕“亲密接触”

    或许很多人有时拿起一部有液晶显示屏的机器,不自觉地在屏幕上划两下,当看到机器没有反应后,才意识到这部机器应该用按钮操作。而这些都是智能手机“惹的祸”。

    2011年上半年,ipone3的热潮还未散去,iphone4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于是,连国产机器也追赶上了这“划屏”的时尚。联想、酷派乃至于不少智能手机迷们钟情已久的“小米”手机。于是,看着别人在手机上切着水果、看着视频小说甚至是视频对话,而自己手里没个“划屏的”,越来越多的人会感觉的有些别扭。

    虽然智能机的功能在多数市民的手中,除了电话短信外,仍旧是看视频、玩游戏,但不得不承认,它已经开始在左右着我们。

    发烧友的“翻墙”乐趣

    奎文区28岁的樊粱英是个手机收集狂。从高中的第一部手机开始,至今他已经使用过快20部手机了。可最近用上了一部智能手机后,在网上与“刷机”同僚们交流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对于那些人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真正的手机发烧友,不仅使用及收集的手机是他的好几倍,就连拆装手机都是驾轻熟路。

    上世纪90年代,windows风靡中国,而今,年轻人们又再次迷上了重装系统,不过不是针对性能已经十分稳定的电脑,而是他们手中的智能手机。

    “刷机”、“翻墙”,对于稍微有点心思把玩智能手机的人来说,实是再熟悉不过。通过这些目前多数人看起来还算是“高科技”的技术手段,手机发烧友们找到了谈资和乐趣所在。

    应用程序的“免费”惊喜

    刘广峰买了一部安卓智能手机,手机上自带了一个安卓电子市场。电子市场就像是个大超市,摆着各种程序任手机使用者选择,通过网络下载后,这些程序安装在手机上就能够使用。

    几乎所有的应用都是免费的,而且每天都在更新,总会有一个应用会令智能手机的使用者因惊喜着迷。今年七夕节那天,周敏早上起床拿起手机,突然发现手机的主题全部换了个样子,充满着甜蜜的爱意。原来,老公早早就偷偷在她的手机上安装了一个定时更换主题的应用,为的就是在外出差时也能给她一个惊喜。

    今年,电脑游戏、网络游戏似乎都已经过时,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能看到或听到手机游戏的火热。智能手机的作用虽然目前被定格在了这个最不起眼的功能上,但或许可以证明,智能手机正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典型代表。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手机,让生活变模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