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芯连着芯,拉近你我距离
大流量无线上网技术得以实现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张焜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加上3G网络,通过这些,不少市民会发现,我们的工作生活突然间变得非常便捷。其实,通讯带来的便捷远不止这些。当我们远离了网间短信费、漫游费等“限制自由”的费用,当我们通过一个小仪器就能够实时获得最想得到的最新信息的时候,才会发现,通讯的便捷时代已经来临,便捷的通讯已经无处不在。

    “山沟”里下载最新歌曲

    刚考完驾照的王静现在才知道,原来她开车的经过,真的实时显示在考试中心的监控屏上。不久后,教练车计时器的信息也可以实时传输,这个当年只能在间谍片里看到的东西,如今就在身边。

    3G应用似乎真的已经无处不在。我们开车在路上迷了路,打开手机很快就能搜到自己所在的位置,乃至下一步的行走路线。这时我们会发现,就连“山沟沟”里,有时也会有3G的存在。“我最喜欢3G手机的音乐自由放送功能。”市民李梅说,她下载一些带歌词的最新歌曲,用手机能把原音去掉,就跟卡拉OK一样,她可以在没人的时候练歌。

    有不少市民在说,3G所有的新功能都可能不是必需的,她还仅仅是娱乐时代的一个高级玩具。

    而实际上,逛街逛累了想看场电影,赶快打开手机,上网查询一下附近几家影院的排片表;开会时听到一个专用名词,手机上网百度知道或者维基百科,马上解决疑问……

    这一切已经变成现实,成为理所当然的生活方式。

    网络上找到身边的朋友

    网瘾之人,大多都生活在自己的网络世界里,不能自拔。或许,如今便捷的通讯会改变这一切。

    家住坊子的刘峰最近特别迷恋“米聊”之类的手机软件。通过高速上网,利用这些软件,他可以找到身边同样使用这种软件的人,通过发短信、对话甚至是视频聊天,他和这些人可能很快就能在街上相遇。网友不再是虚拟的,就如无处不在的3G,他可能下一秒钟就出现在你的面前。

    与以往的有线网络不同,如今便捷的无线网络,让我们可以在接触真实社会的同时还在与网络上交流,这比起单单坐在家中“宅”要有趣得很多。你可以拍下你身边有意思的事情发微博,可以与网上早已相识的朋友在街头巷尾偶遇。

    便捷的通讯让网络社区与现实社区越来越接近,在一个酒吧里打开wifi,或许你会发现咖啡屋里大部分的人正在

    聊天,一抬眼间,刚才那个在网上给你发笑脸的陌生人真的在向你投以笑容。这时,你应该会发现,网络内外都不会是寂寞的,所有的事情都很真实,就在你身边,不是很可能,而是你真真切切地看到了。

    2G到3G,一个时代的启幕

    手机从2G到3G的升级,基本上等同于当初我们网络从吱吱叫的拨号上网到打开电脑就能用的宽带升级,带来了巨大的震动。

    市民董女士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喜欢安静的她很少出门,觉得手机基本用不上了,而女儿却在前几天给她买了一部5000多元的智能手机。女儿说,出门带一部智能手机,即便母亲不会用,有什么事情女儿也可以用卫星定位找到她。董女士觉得通讯的便捷已经到了难以想象的地步,她给女儿打电话,超手机喊女儿的名字就可以,而女儿可以直接传给她一些外出旅游刚拍下的视频,让她一起分享喜悦。  像董女士一样,潍坊人越来越发现,这个便捷的通讯时代已经悄悄地来到了自己的身边,而且还是刚刚揭开了幕帘的一角,许多东西还藏在里面,让人们有更多的期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质量,通信企业立身之本
跳动在城市尖端的高新科技
芯连着芯,拉近你我距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