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活力四射,生活如此便捷
城市综合体成型,将每个人的需求有序联系在一起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杨万卿

    CBD(CentralBusinessDistrict),即中央商务区,此概念最早产生于上世纪二十年代,纽约曼哈顿、伦敦金融城、东京新宿、香港中环、北京国贸都是CBD概念的完美注解,其第一定位就是具备超强的经济辐射力。

    CBD的核心理念就是聚合,而聚合的目的即是提供最便捷的经济活动配套服务。商业有了、金融有了、酒店有了、写字楼有了、繁荣的经济环境有了,CBD也就有了。

    潍坊CBD区域布局

    回顾潍坊CBD的准备历程,早在2007年,地处潍坊市中心的奎文区正式将健康街、向阳路、福寿街、鸢飞路围合而成的区域确定为潍坊市的CBD。奎文区“一主、三次、三带、四广场八中心”的商业布局也规划完毕。

    至此,一张由各级商业中心、商业街、景观文化商业带等交叉环绕而成的潍坊市区商业规划图正式亮相。

    世纪泰华、中百大厦、V1广场、新春天购物城都被纳入其中。

    “城市综合体”版图填充

    CBD区域的主要商贸、金融、信息、文化、会展及办公集散地,而且也是中心城市的标志,也是最值得关注的焦点和一座城市的头脸。潍坊想要拥有这样的建筑群,必须逐步实现自己的升级换代,而这个时代,正在慢慢走来。

    2011年9月,潍坊市在北京隆重举行“三区”战略合作推介会,加强与有关企业和商业机构的对接洽谈和战略合作,加大引资力度,加快推进“三区”建设。

    潍坊作为山东省经济实力四强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产业优势,CBD的概念在潍坊已经提了多年。与“攘外必先安内”道理相似,潍坊外部经济实力的强势发展劲头,离不开内部城市商业的综合进步。所以,潍坊内部,则更像一个大跑道。

    潍坊努力填补主题商场的空白,将有效带动城市商业的升级,并将在提升城市商业档次、完善区域商业及商住功能方面,为城市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适合个人的CBD导航

    在任何一个城市,CBD都不会成为一个远离人群的综合体,它只能出现于庞大的人员密集地带,否则毫无意义。CBD为人群而存在,各层次的人群也必将接受其庞大的服务规模,从购物、娱乐、办公、会展等多方面享受一体化待遇。

    一个城市的CBD,出现的是哪一个年龄阶层的人群,就代表着这个城市的潜力有多大。看看潍坊泰华、V1购物广场,活跃人群平均还很年轻,在CBD日益成型的今天,只能说明这个城市还很年轻。

    近两年潍坊市内出现了投资商铺热,商铺吸引投资者的主要是其诱人的投资回报。要使所投资的商铺长盛不衰,取得丰厚的投资收益,就要从最初的选购开始“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商铺选购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房地产环境、商铺的商业环境、供求关系等。

    周边拥有轨道交通、公交车站点,还包括够“场面”的停车场。

    投资商业的人一般都具有发展的眼光。不会因为CBD租金昂贵就去选择那些商户难寻的偏远店铺,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变化,高收益就得承担高成本。

    众所周知,美国信息革命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从1950后到1990后都是“数字化的一代”。他们之间并没有太大的“数字鸿沟”,他们的生意与生活,工作与娱乐都与互联网分不开。道理是一样的,时代的每次变革都必须经历一个网络化、有序化的连接。

    目前潍坊城市综合体的成型,将每个人的需求都有序地联系在一起,必然预示了潍坊CBD时代的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放大 缩小 默认
活力四射,生活如此便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