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一”大促销商场很给力
消协提醒:谨防陷入打折让利消费误区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市区一商场提前搞起促销。本报记者 邹俊美 摄

    本报记者 谢晓丽 本报通讯员 李兴山

    “十一”黄金周将至,聊城各大商场、超市开始纷纷备战,有的商家为抢夺客户资源,攒人气,抢商机,“十一”未到,但已提前打起了价格促销战。

    国庆促销活动提前开战

    在市区各大商场,“国庆好礼不断送、买1000返200”、“存500送500”、“全场半价销售”……等多种多样的促销信息铺天盖地。还有的商家表示十一期间进店就有礼品。

    在东昌路与柳园路交界处附近的商业圈,各大商场、卖场都在紧张地筹备着。记者在金鼎购物中心的服装区看到,不少服装都已经开始促销。“一件8折、两件6折”,“买300元减100元”,记者注意到,还有的冬装也有折扣。新东方尚街内不少店主也开始将优惠促销信息贴在门前。“夏装2折起,秋装5折起,冬装7折起,”新东方尚街内的一位店主王女士告诉记者,该店的活动已持续了三天了。“黄金周期间出行的市民比较多,出行前都得选些必备的物品,所以为了赚人气,我们提前开始促销了。”

    一些家电、家居卖场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海信电视在各大商场推出了限时抢购的活动,家电商场在活动期间推出了购物返券、预存多少送多少、购物刷分期等多项活动。顺屹家居也将假期7天分成了7个不同的置家主题日,7天购物节,天天有优惠。

    商家加大促销力度

    准备十月底结婚的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本应该把结婚的东西都准备好了,但她直到现在也没有买家具、订婚纱、找婚庆公司。“就等着黄金周的到来,商家的促销肯定很多,到时再买也不迟。”

    五星百货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历来是商家很重视的节日,促销优惠力度较之以往也多了不少。

    顺屹家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半年由于房地产市场的冷清,所以家居的销售也不比往年。而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家居的销售开始慢慢火了起来。“十一”是促销的好时机,商家是不会错过的。

    业内人士表示,商场之所以在黄金周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并加大优惠力度,首先是因为经历了夏天“淡季”后,目前正是年底销售旺季的开端,能否开个好头对业绩至关重要。其次,消费者“无折扣不欢”,购物趋于理智,只有低价才能将商品换成真金白银。

    消费者需理性购物

    聊城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提醒,黄金周商机多,很多商家纷纷推出各类名目繁多的甩卖价、成本价及让利促销等优惠活动,不少消费者确实在商家真实、合法的优惠让利活动中得到了实惠,但部分商家也存在着暗藏消费陷阱的行为。消费者需要慎识促销活动中的消费陷阱,理性购物才能获取真正实惠。

    市消协提醒,商家降价打折会经常使用“先升后降”、“明降暗升”等几种方式,以吸引消费者。消费者在消费时必须保持冷静,这样才能做到权益自保。消费者最好货比三家、冷静弄清促销规则后再出手,并记得索要发票等购物凭证。

    同时,商家需要注意的是,“降价或处理商品概不退货”、“拥有活动最终解释权”等条款,实际已侵害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知情权,属于典型的不公平条款。降价商品不等同于处理品、残次品,顾客应享有退货的权利,此外在销售处理品时还应明确说明处理原因。而消费者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均可保留投诉权利。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一”大促销商场很给力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