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00册图书送到莘县邓庄小学
183名小学生领到崭新的教辅书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孩子们领到新书后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本报记者 刘铭 摄

    本报莘县9月29日讯(记者 刘铭)29日上午,本报“小桔灯”行动第二站走进莘县大张家镇邓庄小学,康华传媒向183名小学生每人捐赠一套崭新的教辅书。

    由本报和康华传媒联合发起的“小桔灯”行动走进莘县大张家镇邓庄小学,将总价值12000多元的600余册爱心图书送到183名学生手中,每个孩子人手一套课外辅导用书。本报小记者、学生捐出的近百本读物也一并送到。

    康华传媒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将图书搬下车后,开始发放给孩子们,领到新书的孩子格外兴奋,拿在手里不停地翻看。“这种辅导书我还没见过呢,翻了一下真是不错。”邓庄小学六年级学生邓博文说,作为一名受捐助的学生,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

    一年级学生邓俣微拿着新书和同学交流着,并打开一本《中华阅读》丛书,对同学说:“看看,我这本书里还有好多故事呢。”

    邓庄小学校长张克俭说,学校有一个小图书室,但藏书不多,存放的部分图书都是十年前下发的了,平时也有孩子自己带课外书放到图书室,学生们轮流看,目前的课外书满足不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这次送来书真是及时雨,更是是宝贵的精神食粮。”

    莘县教育局副局长李立光说,这是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晚报和康华传媒向学校捐赠了600多册图书,希望邓庄小学及其他各所学校,能借此机会掀起一个读书热潮。“送人书籍等于送人智慧,孩子们一定能从现在的幼苗长成国家的栋梁。”

    “作为一家企业,将孩子们需要的书籍送到他们手中,让孩子们多学知识,也是企业的责任之一,希望今后能让这种爱心继续下去。”康华传媒董事长吴庆豹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桔灯”继续征集图书
《十万个为什么》送到温燕手中
“让孩子在家门口接受良好教育”
600册图书送到莘县邓庄小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