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评论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新闻:9月28日,苏州一 市民在菜场里买了用保鲜 膜包装的半个西瓜     ,回家后食用却闻到了难闻的塑料  味。记者调查发现,部分超 市和菜场都在使用,而这种不合格的保鲜膜均属劣质 产品,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 

    (扬子晚报)         

    微评:看来大家以后买 东西要注意了劣质塑料和 ,塑料制品使用不当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读者 赵娜) 

    新闻:孕妇被困电梯   ,老民警隔门安慰:“孩子比你更  害怕,做妈妈的要勇敢。”老 民警先是撬开电梯门,找来 电扇吹风;又临时充当心理医生抚慰;最终,和专业人员 一起安全将孕妇及同行的3 名被困人员救出,孕妇和家 人很是感谢这位急中生智的 老民警。(扬子晚报 ) 

    微评:“孩子比你更害怕,做妈妈的要勇敢。”多么 让人感动的一句话!向这位  老民警致敬。(读者 张清) 新闻:成都市首部保护 女性权益法规—《——成都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昨日提 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在条 例草案中,准备以请假的形 式对妇女经期的劳动权利  予以保障,“即规定妇女在 经期可以根据身体状况请 短假。”(京华晚报)

    微评:挺有人性化的规定,但执行起来还得考虑好更多方面的问题。(读者 赵新) 

    新闻:陕西贫困县宁陕推行15年免费教育。今年秋 季开学起,宁陕县所有学龄前儿童将可以免费上幼儿园。宁陕为推行免费教育将投入财政收入的近四成,远高于12.5%的全国平均水平。官员称宁陕模式不具备可复制性,不愿宁陕的免费教育对其他地区产生压力,更不愿他们因此尴尬。    

    微评:其他地区不应该 尴尬,而应该认真考虑,怎样才能学好宁陕模式,将自己地区的教育办好,而不是 只停留在口头上 雪   。(张丽) 

    新闻:虽然中国工资正加 速增长,但通胀也在消减中低层劳动者的实际工资增长水平。官方媒体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前天发布的一项数据反映出,从2010年1月到今年6月间,许多中低层劳动者的实际工资只增长1%;如果截取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为观察时段,他们的实际工资是负增长5%,低收入者的工资涨幅输给了物价涨幅。     

    微评:人民币增值,劳务供给量以及劳务市场需求量增加,中低层劳动者收入原增实降的结果令人无奈。(朱耕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美电器滨州百货大楼店开业抽金条中奖名单公布
微评论
十一长假天公作美适合外出游玩
十一哪儿堵车?交警给您提个醒
十一遇到用水问题就拨3261555
滨州成立首支女子巡查大队
国际滑水邀请赛昨日完美谢幕
冬枣节当天沾化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