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区多人银行卡内存款被盗
银行卡未丢,在烟台被盗刷,警方提醒小心ATM被做了手脚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于荣花) 最近一个月,滨城警方连续接到三起报案,称银行卡内存款在烟台被盗,而失主的银行卡均没有丢失。警方提醒,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在自动取款机上做了手脚,复制了银行卡的信息。

    一月时间市区多人银行卡金额不翼而飞

    8月28日上午,滨城区的刘先生在城区黄河三路邮政储蓄银行一网点的ATM机取款,ATM显示卡上金额不足,经查询,他的卡上仅剩76元。刘先生很是意外,因为卡上明明还剩6000多元,钱怎么会突然没了呢?他赶紧给妻子打电话,妻子说没有取钱,刘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很可能被盗了。

    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刘先生调出了最近一段时间的取款详单。详单显示,今年9月19日,刘先生的银行卡在烟台龙口一家农村信用社网点分三次被取走6400元,其中第一次和第二次都是取走3000元,第三次取走400元。

    刘先生回忆说,最近一次使用银行卡是在9月18日,当时他到黄河二路一家邮政储蓄点去取款,但插进卡后ATM机上没有取款项,随后他到柜台上取了4000元钱。“我的卡一直随身带着,就是我和妻子使用,妻子也没有去过烟台,因此银行卡肯定被复制了。但具体是怎么被盗的,我也很纳闷。”刘先生说

    无独有偶,滨城区高先生的中国银行信用卡8月19日在烟台被刷卡消费19000元;滨城区孙先生的建设银行信用卡9月25日在烟台牟平被人盗刷19990元。

    警方提示很可能是银行卡信息被复制

    滨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吴警官介绍,银行卡被盗用案件之前在滨州也曾有发生,但从没有像近期这么频繁,市民必须得提高警惕。据介绍,犯罪分子预先在ATM机上安装读卡器和针孔摄像头,以此来盗取客户银行卡信息,同时根据盗取的信息将客户银行卡进行克隆,进而凭密码取现或消费。

    对于这种犯罪,吴警官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银行自助设备时,要留心周围有无可疑人员,插卡时用手指捏住部分卡号快速插入卡槽,输密码时用另一只手遮挡一下。如果遇到ATM吞卡或不吐钞的情况,千万不要马上离开,注意屏幕提示内容,如遇机器故障,应及时拨打银行卡客户服务中心电话,与银行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切忌拨打粘贴在ATM机上的电话号码。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区多人银行卡内存款被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