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纺厂小区 >>
今冬供暖或仍无望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图为小区居民正在向记者展示仍存在的暖气管道。 记者 于荣花 摄

    毛纺厂小区 >>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于荣花) 毛纺厂小区十年没有供暖,居民叫苦不迭。29日,记者了解到,小区是一破产企业的宿舍区,现在由临时清算小组进行临时管理,因资金不足、人员复杂,今冬或仍无法供暖。

    “毛纺厂小区以前有暖气,是由单位负责的,但是现在没有人来管了。马上就要过冬了,我们真的很担心这个冬天还要挨冻。”毛纺厂小区一居民徐女士28日晚上打来电话向记者诉苦道。

    29日,记者来到黄河二路渤海二路附近的毛纺厂小区。通过了解得知该小区是一个老小区,之前有暖气供应,至今小区内的暖气管道还在。该小区居民于女士告诉记者,“我是1990年搬到这个小区的,当时小区内还有暖气,是单位负责供应的,大概在2000年的时候暖气就断了,现在这个小区也不知道由谁来管理。”还有居民告诉记者,因为没有暖气,大部分有经济能力的人都已经搬走了,剩下的大都是一些家境一般的住户。

    随后,记者来到东区一宿舍楼二楼,在这里记者见到了物业管理工作人员陈先生。陈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原厂是滨州毛纺织总公司,2009年公司破产后,由临时清算小组来管理该小区。“现在只有物业管理上的七八个人和一个经理,来照看剩下的房子。实际上我们已经不怎么管理小区了。具体工作都由临时清算小组来处理。”

    下午,记者联系到该临时清算小组负责人董先生,董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有意向改善小区现在无暖气的状况,但现在该公司的清算还没有终结,资金是主要的制约因素。另外,从2009年到现在,光自来水费就已经欠了自来水公司178万。因为小区内人员复杂,大部分都是租户,费用很难收取。我们虽然想这么做,但投入太大了,几乎没有能力来承担。只能是清算结束后,资金有结余的情况下,我们再把暖气供应的问题提上日程,予以考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南社区鲜花迎国庆
二十里堡小区有了公交车站点
今冬供暖或仍无望
留言板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