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观察
市场面临洗牌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刘伟) 家电下乡的实惠除了在农村地区和企业方面有明显体现外,一系列家电销售商场也在因此获得发展。

    在日照,凌云家电现在拥有各级直销店19家,相比较家电下乡之前,凌云在开拓乡镇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家电下乡开始之前的直销店的具体数目我不记得了,但是很明显家电下乡对我们商场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凌云家电一位工作人员说。

    “家电下乡结束,预计家电市场尤其是农村市场将面临洗牌。”日照一家家电商场的工作人员说,在即将到来的“后家电下乡”时代,农村市场“洗牌”加速,大品牌将凭借完善的渠道网络,加快对中小品牌的清洗。

    据一位从事家电销售的业内人士分析,家电下乡政策让一批国内三四线的家电品牌取得一定的发展,“一旦家电下乡政策结束,这些企业将会面临一些困难,虽然他们利用家电下乡这段时间建立了销售网络,但他们的销售网络是建立在经销商层面的,也就是说通过比较大幅度的让利来吸引的经销商,在直接消费者层面,他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该人士还分析,一旦这些企业不能够完成从经销商层面向消费者层面的转换,很可能就会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同时,家电下乡的结束,无论是家电生产厂家还是销售商场,都将会更加注重商品的售后服务和质量。

    “家电下乡结束后,对于商场来说,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售后服务,而且我们也保证将对已经销售的下乡家电服务到位。”凌云家电商场工作人员时女士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面临洗牌
家电下乡,最后的狂欢?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