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刚大篷车走进二七老年公寓
老少同乐包饺子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包起饺子来,孩子们很认真。 本报记者 林媛媛 摄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林媛媛) 10月7日下午,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联合济南市市中区二七街办陈庄社区居委会组织十余名小学生走进二七老年公寓。孩子们和公寓的老人一起包水饺,为老人们补过了一个热闹的重阳节。

    7日下午3点,来自陈庄社区的孩子们一起来到二七老年公寓,“爷爷、奶奶好!”懂事的孩子们先跟公寓的老人们打招呼问好。居委会工作人员将桌子摆好,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面皮和饺子馅。

    “奶奶,这饺子皮哪是正面哪是背面啊?”“爷爷,这个得放多少馅啊?”饺子正式开包之后,原来最活跃的男孩子们纷纷露了怯。今年11岁的大宝说这是他第一次包水饺,他手上端着放好馅的饺子皮,却不知从何下手,“平时我看妈妈包饺子挺简单的啊,怎么今天自己包起来这么难。”老年公寓的老人们看着孩子们笨手笨脚的样子,笑得合不拢嘴,他们一边包饺子一边给孩子们讲解技巧。

    跟男孩子们相比,小姑娘们动作就熟练多了,她们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灵巧地将皮折起捏合,包出来的饺子有模有样。9岁的李浩然告诉记者,她在家经常跟妈妈一起包饺子,这个根本难不倒她。“我包的饺子每个都有一个花纹,这样煮熟之后我就能认出来哪个是我包的了。”10岁的张艺涵指着自己包的水饺说道。

    12岁的金金发现传统饺子包起来太难,于是他自己发明了一种新包法:他先将一张饺子皮上放好馅,然后用另一张饺子皮盖上,再将四周捏合。富有创造力的金金还给自己的水饺起了个名字叫“太阳花”:“我发明的水饺新包法,皮薄馅大,含金量绝对高。”金金把自己包的水饺给爷爷奶奶们看,受到老人们的一致赞扬。

    老人和孩子们一边聊着天,一边包着饺子,不知不觉两百个饺子就包好了。看着老人们包的端正大方的饺子,再看看自己包的形状各异的饺子,孩子们有点不好意思了。

    “过节了,吃饺子了!”煮好的饺子一端上桌,老人和孩子们的脸上都布满了笑容……

    跟老人们一起吃完水饺,告别之前,孩子们表示以后会经常到公寓里来看望这些爷爷奶奶。“虽然重阳节已经过去了,但是我们还是想给爷爷奶奶送上祝福,祝他们永远健康,长命百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人免费体验健身
老少同乐包饺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