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乔布斯:
最后的日子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7日撰文,对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生命中的最后时光进行了追忆,以下为文章概要。

    过去几个月间,不断有人前往加州帕罗奥尔托,给一个老朋友家打电话,询问他的身体是否还能接待客人,哪怕是最后一次。

    在与癌症斗争多年后,乔布斯今年2月得知自己已时日不多。他平静地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几个好友,这些好友随后相继透露给了更多的人,于是,“朝圣之旅”开始了。

    据接近乔布斯的人士透露,电话起初还很少,但随后逐渐多了起来,最近几周的电话铃声甚至从未间断。来电者都希望有幸与乔布斯告别,但多数都被他的妻子劳伦拦了下来。劳伦对其中一个人说,在乔布斯离世前的最后几周,他甚至无力独自爬上自家的楼梯。

    与生命中的多数时间一样,乔布斯同样将他的最后时光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他邀请了一名挚友、内科医生迪安·欧尼斯陪他到最喜欢的餐馆一起吃寿司。他跟很多老同事一一告别。他为苹果高管提供了一些建议,帮助他们为本周二的iPhone 4S发布会做准备。他还与自己的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进行了沟通。他开始接受新的药物治疗,并告诉部分好友,希望尚存。

    但他的多数时候仍与妻儿相伴。“乔布斯已经做出了选择。”欧尼斯说,“我曾经问他,是否为拥有子女而高兴。他说,‘这比任何事情都让我高兴一万倍。’”

    “乔布斯最后几周最担心的就是那些依赖他的人:苹果员工、他的四个孩子和他的妻子。”乔布斯的妹妹莫娜·希普森说,“他最后的语气温和而充满歉意。他为即将离我们而去感到痛苦。”

    在身体状况还允许他前往苹果总部的那段日子,他下班后最想做的就是赶紧回家与家人共进晚餐。当一名老朋友坚持要送给乔布斯一份礼物时,他同样拒绝了。在生命耗尽前,他还有其他事情要做。

    “他很食人间烟火,他远比我们多数人所了解的更为真实。”欧尼斯说,“这正是他的伟大之处。”

    在美国旧金山,一名女子手持写有乔布斯名字的苹果。

    新华社/路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乔布斯传记发布提前至本月24日
乔布斯财产或用于教育
明年3月25日香港选“特首”
三名女性获诺贝尔和平奖
山寨风屡吹不尽国产乔布斯难现
最后的日子
河北大客车与山东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
坚决杜绝“名亡实存”驻京办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