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照今年开工新建保障房15395套,完成计划的109%
一年建了8年的保障房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在西花园小区玩耍,她身后就是保障房。本报记者 张永斌 摄 

    本报记者 张永斌 姜海姣

    9月28日,国务院下发指导意见,到“十二五”期末,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日照市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总量是前8年的总和,实际开工建设15395套,完成计划的109%。日照房委办一位工作人员说,早一天保障,多一户安居,早圆保障对象的安居梦。

    “有家的感觉真好”

    “要不是租住在这保障房里,这几天又得忙着‘挪窝’了。”10月3日,高位截瘫的日照市民张学传说。1988年的一场车祸改变了他的人生,从那时起,他便只能躺在床上,坐一下都是奢望。47岁的张学传在家排行老小,由于没有自己的房子,父母的房子又太小,只能在几个哥哥、姐姐家轮流“寄居”。

    按照惯例,每年的“十一”期间都是张学传“动身”的日子,哥哥姐姐需要找来一辆车,把他和床一起抬到车上,颠簸数小时到达某一位哥哥姐姐家后,接下来的半年或一年就要麻烦这一家人照顾了。“这是我在这里度过的第二个‘十一’,有家的感觉真好。”张学传说。

    张学传住的房子共50平方米,88岁的老母亲和93岁的老父亲和他住在一起,照顾着他的起居。不大的房子里,收拾得干净整洁,这天挤满了来探望他的亲人。他的老母亲身体很好,在包着水饺,两个年纪不大的小外甥在他的房间里奔跑着、吵闹着,其乐融融。

    据介绍,为了解决像张学传这样的市民住房难问题,日照市在全国率先推行经适房货币直补改革,逐步探索建立起多种保障方式互为依托、相互补充的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体系,使1万多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摆脱了居住困境。

    今年建设总量是前8年总和

    10月6日,日照房委办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年住房保障成为日照市住建系统的“一号工程”。今年省下达给日照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共14125套,建设总量是前8年的总和,其中棚户区改造任务约占全省十分之一。实际开工建设15395套,完成计划的109%,提前60天全面开工。

    日照市在实现城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基础上,把加快公租房建设,作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的重点,政府、园区、企业三方抓落实。计划建设的3000套公租房全部落实,已开工3266套,开工率达到109%。而开工只是第一步,日照早已将目光放得更远。

    “抓住当前建设的黄金施工季节,对今年开工在建的35个项目中,19个主体封顶项目、4个主体建设项目,抓好竣工冲刺,计划到年底前竣工11980套(含往年结转项目),竣工率达到85%,超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年底前竣工60%的目标。确保‘十二五’末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覆盖面达25%以上。”日照房委办这位工作人员说,“早一天保障,多一户安居,早圆保障对象的安居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来要坐半天车现在1小时就到
一年建了8年的保障房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