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牌提升酒业竞争力
———访景阳冈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怀谦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记者:随着电视剧《水浒传》的热播,大家对景阳冈酒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你能深入地为我们介绍一下景阳冈的酿酒历史和文化吗?

    徐怀谦:景阳冈酒业位于武松打虎的阳谷县,这里是古人观太阳种五谷定农时的地方,是中国农耕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中国酿酒业的发源地,是《水浒传》、《金瓶梅》主要故事的发生地。

    两部古典名著和一个神威过人英雄武松打虎的故事,造就了独特的景阳冈酒文化。它给人以阳刚之气,给人以正义感、信心和勇气。历史名人、共和国领袖、将领及当代文学大师、艺术大师赋诗作画,更极大地丰富了景阳冈酒文化的内涵,使其地位倍加显赫,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酒,也是中国白酒行业中独树一帜的英雄酒文化。

    记者:近几年的白酒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面对新形势,景阳冈酒业如何做品牌?

    徐怀谦:创新是景阳冈品牌的动力源泉!老品牌要有新思路,防止品牌出现惯性思维,维护好品牌发展的链条是一个系统工程。

    在景阳冈,创新体现在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首先,人才是创新的根本。景阳冈酒业多年来一直重视人才,给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把人才摆放在战略至高点,激励他们建功立业、施展才华。

    其次,创新必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一招鲜,吃遍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成功是炼成的。一个地方一至三年喝倒一个白酒品牌,是大家公认的事实,市场成熟的时候,也快到了市场要死的时候。针对这种情况景阳冈酒业力争把各项工作做足做细做实,从产品质量到市场打假每个细节都做到充分到位。

    最后,创新营销机制是培育品牌的关键。在激烈的白酒市场竞争中,企业牢固树立“市场是不断变化”的观点,用发展的眼光研究市场发展的趋势,创新营销机制,整合市场资源。

    记者:景阳冈酒业的发展蒸蒸日上,在日益壮大的市场上企业如何实现互利共赢?

    徐怀谦:景阳冈酒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始终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履行诚信经营,一诺千金,不说空话,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诚信形象,实现了厂商、经销商、供应商三方多赢。通过深化质量管理,狠抓全过程的质量控制,确保产品100%合格,连续十几年无产品投诉事件,取得了“全国食品行业知名白酒诚信产品”称号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称号。

    在销售过程中,企业把售后服务同产品设计、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放在同等地位,把服务同样当作商品,卓有成效地开展售后服务工作,及时帮助经销商解决实际问题,并对经销商给予培训指导。

    在鲁酒市场竞争激烈、形势严峻的今天,景阳冈酒能畅销十几年,靠的是丰富的历史文化、卓越的产品质量、准确的市场定位、良好的品牌美誉度。金奖银奖不如消费者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千道理、万道理,产品有市场才是硬道理。所以说品牌的美誉度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也是企业发展的基石。

    记者:山东作为白酒生产大省,在强手如林的鲁酒企业中景阳冈是如何脱颖而出的?

    徐怀谦:近几年来,景阳冈酒业始终发扬“人淳酒纯”的企业精神,坚持“先做人,后造酒,做好人,造好酒”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弘扬历史文化,光大景阳冈品牌。企业先后投资建设了千秋阳谷文化园、景阳冈酒道馆和水浒文化长廊。目前,景阳冈酒道馆所藏文物两千余件,这些酒器、酒具跨越年代之久、数量之多全国罕见,是研究中国酒文化的宝贵财富。这些文化设施不仅成为当地一个旅游文化亮点,更是提升了景阳冈品牌的含金量,使其大放光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知名白酒企业展示
宝真酒业:美酒创造美好生活
品牌提升酒业竞争力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