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啤酒节9天揽客两万余人
强势带动“黄金周”周边景区客流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美女成啤酒节上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记者 徐升 摄

    ▲临沂市民现场与酒王PK。

    ▲在打酒区,前来打酒的市民排起长队。

    临沂首届青岛啤酒节释放的冰爽激情每天引领数千人狂欢,随着人气的日渐高涨,节日的狂欢热潮早已蔓延至周边,景区辐射作用凸显,多处景点出现饱和状态。截止到10月7日,,特别是摇滚音乐会期间,市民参节出现了爆满的情况,单日参节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8日起,啤酒节最后两天的活动将更加精彩,主办方将纷纷拿出最精彩的活动打造最后的狂欢盛宴。 

    啤酒大棚内一桌难求  “如今每天晚上都要跑三、四趟青岛啤酒文化广场。”在市区火车站广场靠活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累得满头大汗,“很多游客一下火车就直奔啤酒文化广场去了。”啤酒节开幕以来,来往罗庄区的出租车载客率显著提高,出租车生意特别旺。很多出租车司机反映,这两天来往罗庄区的客人特别多,活儿特别好干。

    “真没想到,在自己家门口都订不到地方吃饭了。”市民刘先生是罗庄区人,啤酒节开节头几天他怕人太多没有凑热闹,10月6日他带着一家人来啤酒城却找不到位子了,几乎所有大棚都处于爆满状态。啤酒节开幕几天来,不少市民遇到了和刘先生同样的情况。

    啤酒节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啤酒节前两天的摇滚音乐会,市民参节出现了爆满的情况,单日参节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十一”黄金周期间,啤酒节客流量依旧人流如潮,这与相对凉爽的天气有很大关系。

    啤酒节成临沂旅游新亮点  十一期间,临沂市各旅游景区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游客接待量大幅攀升。据统计,截至10月4日,临沂市55个监测旅游区共接待游客41.82万人次,其中蒙山龟蒙景区共接待游客0.64万人次,沂水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48万人次,沂水雪山彩虹谷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14万人次。

    啤酒节的举办地位于罗庄区青岛啤酒文化广场,距离蒙山龟蒙景区、沂水地下大峡谷等著名景点距离较近,前来游玩的游客一般选择对周边景点“一网打尽”。节日期间,多处景点出现游客饱和状态,啤酒节对临沂周边景区辐射作用相当明显。

    “今年临沂首届青岛啤酒节的进行,又有世界杯滑水赛等多项国际化活动落户,极大增加了临沂旅游的魅力。”市旅游局有关人员分析:啤酒节参节人数猛增是旅游项目合力的作用,已经过去的9天拉动了临沂旅游、商贸等产业的发展,对“黄金周”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继续呈现最后的狂欢盛宴  从10月8日起,啤酒节还剩最后两天的时间,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两天里各种精彩的活动将继续。“最后两天啤酒大棚里的演出不但不会缩水,还要请来更多的演员到场献艺。”7日,啤酒节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理告诉记者。他们将拿出最精彩的活动打造最后的狂欢盛宴。在啤酒节现场,市民除了可以看到精彩的演艺和喝上纯正的青岛啤酒外,还可以与青岛国际啤酒节上夺得桂冠的三位酒王,现场拼酒量,赢取现金大奖。

    “到了啤酒节,想喝就喝,想吃就吃,想玩就玩。”记者采访中,很多游客发出由衷的赞叹。据了解,截止到10月7日,啤酒节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500人次,开幕9天来揽客两万余人。

    文 本报记者 刘海蒙 图 徐升 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啤酒节成了市民“会客节”
啤酒节9天揽客两万余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