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闲汇让山东景区更红火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刊记者 陈润

    随着好客山东休闲汇在山东大地轰轰烈烈的开展,十一黄金周山东旅游深深打上了休闲的烙印,山东各地围绕休闲做足文章,休闲汇让山东各大景区更加红火,旅游收入频创新高。

    沂水县

    作为山东县域旅游代表的沂水县,休闲成为十一旅游的主旋律,县内各景区都打出精彩纷呈的休闲牌:山东地下大峡谷景区新上互动娱乐性项目———梦幻冒险岛中的黑光剧院、光涂鸦以其新颖奇特的光影特技效果,受到广大游客的赞誉与好评;地下萤光湖景区今年新上二期工程蝴蝶谷项目,谷内漫天飞舞的生态蝴蝶受到游客的喜爱;天上王城景区引进《我是大明星》亚军空竹达人周天给游客带来了精彩的空竹绝技表演,高山马战、比武招亲、冰宫探秘等休闲活动让游客拍手叫绝;沂水雪山彩虹谷景区情人谷里上演了浪漫喜庆的绣楼沂蒙婚俗表演,野战谷内的“沂蒙红嫂剧”表演让游客在观看的同时,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十一黄金周沂水县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25万人次,门票收入1544万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旅游业的火爆很好地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发展。

    青岛海底世界

    十一黄金周,青岛海底世界再次迎来游客高峰,7天共接待游客12.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7%。黄金周期间,青岛海底世界表演加场,全天表演多达11场。今年新推出的海底版情景剧表演“龟兔赛跑”、惊险刺激的人鲨共舞、美轮美奂的美人鱼表演轮番上演,精彩不断。

    九如山

    今年国庆假期,九如山瀑布群门票收入和游客接待量均比去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自驾游客数量急剧增长,较往年增加近18%;老年人和儿童游客与去年相比增幅较大;据九如山瀑布群负责人刘征透露,今年国庆节,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苏等地的省外游客大幅增加,同比增长达到28%,近7万人次。

    金象山乐园

    十一黄金周期间,给力的天气为旅游添色不少,金象山乐园总共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20%。园内人声鼎沸,欢声震天,各个娱乐设施前均排起了长龙,第二届欧玛狂欢节到达高潮,水上乐园大舞台天天上演的精彩卡通剧和小丑表演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富华游乐园

    邀请山东电视综艺频道《我是大明星》魅力达人“奇迹少年”、“Minisister”来乐园进行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并与游客互动,另外富华游乐园的太空飞梭、5D影院、超级大摆锤和水上皇宫也深受游客喜爱,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同期持续增长。

    海阳招虎山

    十一期间,海阳招虎山的迷人秋色吸引了省内外大量游客前来游玩。10月1日到7日,招虎山金碧辉煌的成道禅寺更是推出了祈福法会,游客在观赏迷人风光的同时,还在招虎山祈福纳祥、修身养性,感受到了一次美好的旅游体验。景区旅游收入和接待人数再创新高。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十一期间,到沂南红嫂家乡旅游区暨中国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参与影视拍摄、体验乡村民俗旅游的人近5万人,尤其是老年人的红色旅游和青少年的爱国教育等旅游活动络绎不绝。

    新泰莲花山

    受国民休闲汇的强力拉动,莲花山景区“十一”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实现大幅度增加。

    另外,青州仰天山、山东国科温泉、水帘峡、三王峪、西霞口、雪野农博园等景区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创出新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票参与旅游总评榜赢惊喜大奖
旅游总评榜投票进入冲刺阶段
欢乐休闲汇小丑来助兴
休闲汇让山东景区更红火
休闲汇闭幕“晚汇”邀全民参与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