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城部分小区开始充水试压
充水期间,家中要留人,报停供暖用户也不例外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马云云) 12日,记者从济南热电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供热辖区内管道充水试压工作已全面展开。公司客服人员提醒,市民要及时关注充水试压时间,并注意家中留人,已报停用户也要及时留意供暖设施,以免管道发生跑冒滴漏现象。如果发现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9联系。

    目前,济南热电正在做供热前的管网充水工作,已经完成了辖区内约30%居民楼的充水试压。供暖充水前,工作人员会在居民楼单元口贴出充水通知和便民服务卡,提醒住户家中留人。充水试压期间,居民要检查自家的供热阀门及其他供热设施是否完好,如室内供热设施是否有泄漏、出现裂痕等情况,一旦发现有问题,要在第一时间堵住漏水点,也可及时致电片区负责人。长期不在家的居民,要尤其注意一下闲置房屋所在楼的充水时间,并抽出时间回家检查供暖设施,防止充水试压时漏水殃及邻居。

    据介绍,济南市一些小区的暖气已经进行了分户改造,很多住户家楼道内有控制阀,这些住户家中如果发生漏水情况,首先要到楼道内把控制自家的暖气阀关闭,然后及时给供暖单位打电话。

    对家中暖气做了报停处理的用户也要及时对采暖设施予以关注。济南热电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用户认为暖气报停后,充水试压及冬季供热工作就与己无关了。“其实不然,供热报停只是对用户家中部分采暖设施进行隔断处理,但这部分设施并未从整个大的供热循环系统中脱离出来,作为一个供暖分支仍可能出现漏水的情况。”因此,在给小区充水时,报停用户也要及时留意家中供暖设施,以免管道的跑冒滴漏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工作人员提醒,充水试压工作完成后,供热管道将处于保压状态,届时居民就千万不要再对家中供暖设施随意拆卸了,并要随时留意供暖设施安全状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交物业费就不让交取暖费
省城目前已储煤50多万吨
省城部分小区开始充水试压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