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索尼“清门户”大牌得转会
旗下唱片集团关闭三家子唱片公司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近日,隶属于索尼音乐旗下的RCA唱片集团宣布关闭旗下三家子唱片公司———Jive、Arista以及J唱片。

    RCA唱片集团是美国老牌唱片公司,全称为Radio Corporation of America,成立于1901年。它关闭的旗下这三家唱片公司曾签有小甜甜布兰妮、后街男孩、吹牛老爹、亚瑟小子等大牌歌手。

    据了解,Arista唱片公司是由美国乐坛“教父”克里夫·戴维斯于1974年创立,曾签下吹牛老爹、亚瑟小子等大牌歌手;关闭的Jive唱片公司成立于1977

    年,曾拥有小甜甜布兰妮和后街男孩这样的超级巨星;J唱片公司虽是三家品牌中最年轻的,但也签有流行小天后艾丽西亚·凯斯以及美国偶像冠军丽安娜·路易斯。12日凌晨,记者连线了Arista运营总监蒂姆·柯森,他告诉记者,这三家子唱片公司关闭的真实原因是唱片产业的缩水,并透露RCA唱片集团也将面临裁员。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RCA已经发表声明称,旗下三家唱片公司自宣布关闭后因未能履行合约,众多大牌歌手的经纪人合约将转移至RCA唱片集团。从目前已经公布的名单上看,布兰妮·斯皮尔斯、惠特尼·休斯顿、蒂多、贾斯汀·汀伯莱克等大牌歌手均在转会名单之中。

    这一消息的传出,在欧美音乐圈产生了热议,英国《音乐新闻》认为,这是索尼音乐一次“清理门户”的举动,令其旗下四大厂牌,阿日斯特音乐、哥伦比亚、RCA以及BNA更为整齐,也更有利于管理。索尼音乐总裁盖里·奥佛特对此则表示,这次RCA子公司的关闭并不会对索尼其他三大厂牌有任何影响,只是RCA唱片的内部调整。

    (法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索尼“清门户”大牌得转会
琼瑶否认拍新《婉君》
刘涛默认补贴家用
“泰山文艺奖”昨晚颁奖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