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坛酝酿劳资谈判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当NBA因为劳资谈判破裂宣告停摆之时,男子网坛也在酝酿着一场计划,他们将组织球员工会,与ATP展开劳资谈判,为球员争取更多的权益。

    上海大师赛上除了球员本身的状态之外,各界媒体最关注的问题就是球员何时开会,无论是纳达尔、穆雷,还是罗迪克,他们的新闻发布会基本上都被揪着问各种“开会”的问题。纳达尔和穆雷表示,由于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赛程安排太过密集,不排除球员罢赛的可能,而罗迪克更是炮轰ATP给球员奖金太少,一年辛苦回报太少。

    其实早在上个赛季,纳达尔和穆雷就表达过对赛程安排的不满,过于密集的比赛让球员伤病增加,严重影响了职业生涯。只不过上个赛季还只停留在埋怨的阶段,而这个赛季则集中爆发。

    “美国大炮”罗迪克在上海大师赛的新闻发布会上率先向ATP开炮:“今年美网给了我们多少?整个赛事收入的13%还不到。”罗迪克还说,一个职业高尔夫选手可以在一项赛事上赢得1150万美元的奖金,而ATP职业生涯总奖金排名榜上,只有15个人的奖金额达到了1400万美元。

    尽管纳达尔和穆雷没有提到收入的问题,但是上海大师赛前,纳达尔和穆雷曾信誓旦旦地表示,将团结球员,逼迫ATP作出改变。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没来上海,纳达尔和穆雷的口气也发生了变化。

    纳达尔的首场新闻发布会绝口不提罢工事件,他表示,他不百分之百确定的事情,不会随便说。而穆雷在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也没有了之前的强硬,以目前情况不是很清楚,不想随便说,以免引起更多揣测为由回避。显然穆雷明白“言多必失”,在上海大师赛上决定收敛一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费德勒和小德的缺席,球员组织“上海峰会”的可能性并不大。本年度最后一项大师赛将于下月初在巴黎举行,相较于上海遭遇退赛潮,届时出席比赛的球星阵容很可能会比较齐整。也许球员们将会把开会的事情拖延到巴黎,那时才会见分晓。

    本报记者 许恺玲

    (上海10月12日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松加被日本天才逆转
何时不再“一轮游”
网坛酝酿劳资谈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