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金周未见“黄金”成色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2011年的“十一黄金周”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似乎更容易被人寄予厚望,但从7天成交表现来看,市场并未出现火爆交易的场面。

    观望气氛仍然浓

    销售成绩较好的项目主要分为以下几类:一是恰逢十一期间开盘的项目,如建中大学仕花园,这类项目经过长期蓄客赶在十一期间开盘,给购房者充分选房时间,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二是推出较大幅度优惠或者特价房的项目,这类项目推出较为诱人的折扣,以价换量;三是长久以来保持较好销售成绩的刚需盘,这类项目一直保持不错的销售成绩,黄金周时期推出一些客户活动,维持销售热度。市场成交总体延续之前态势,并未出现大幅度折扣、激烈营销战等情况,购房者观望浓厚。

    营销活动效果平

    从中秋时节似乎就透露这样一个信息:购房者并不把法定假期作为置业的好时机。不同于零售行业,置业房产更加理智。纵观各楼盘的十一案场活动,多数是针对业主的暖场活动,红酒品鉴、业主抽奖、少儿钓鱼等力度不强的营销活动,并未对销售带来直接推动作用。由此可见一方面开发企业对于未来市场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另一方面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仍然较重。

    价格仍是关键因素

    从传统的老带新、一次性付款额外折扣,到如今的特价房、低价房,开发商已经意识到,价格是影响销量的关键性因素。推出“真”优惠的项目,其销售普通要好于市场大势,消费者也易于由观望转向成交。现阶段品牌开发企业对于价格因素更为看重,所开发楼盘都相应推出令人满意的价格。十一黄金周对楼市热销似乎是个“假命题”,开发企业也未将希望寄于这短短的七天。梳理十一假期销售成绩良好的楼盘,无一不是具备价格上的优势。在宏观调控如此严厉的时刻,第三季度市场的疲软表现也决定济南楼市下一步的走向,降价走量、回笼资金将成为开发企业营销的主要目标。 (撰写:世联怡高 王亚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金周未见“黄金”成色
西客站片区土地供应“开闸”
旅游地产或成投资“新大陆”
弹性首付“重出江湖”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