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望浓厚 品牌发力
“十一”楼市冷热不均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国庆假期,记者走访省城10余家楼盘发现,售楼处人流量冷热不均,品牌房企项目略胜一筹。开发商期待的“以价换量”的局面并未出现。业内人士认为,多番调控已经打破了原来的售楼规律,开发商已不再按季节规律推盘,“十一”难再是判断楼市的节点。

    品牌房企成“十一”楼市主角

    在走访的10家楼盘中,绿地国际花都、中海国际社区、鲁能领秀城等品牌房企楼盘人气相对较旺,其他多数楼盘售楼处比较冷清。据了解,育英中学、胜利大街小学第二校区的进驻,极大地促进了鲁能领秀城的销售,7天假期客流不断,学区房价值凸显,教育资源俨然成为影响置业者购房的首要因素;在绿地国际花都售楼处,记者看到二三十人一拨接一拨,售楼处显得热闹非凡。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户型与价格的双重优势,国际花都刚需置业客群占很大比例,多为购买婚房的年轻置业群体,来访的中老年群体也是为孩子购买婚房,还有少部分客群,因看好西客站辐射力而投资国际花都;中海国际社区在黄金周期间齐推精装、毛坯住宅,有26套房成交的好成绩。

    10月1号开盘的建中大学仕花园,推出139套98平米、130平米两种户型。据项目销售经理介绍,首次置业客群高达80%,17套98平米房源被快速消化,130平米户型销售紧俏,“受限购、限贷政策影响,‘一步到位’客群占有很大比例,在本次开盘中表现得很突出。”

    整体观望情绪依然浓厚

    国庆节前,记者调查统计约有40余楼盘推出优惠活动,备战“十一”,但假期过后,开发商所希望的“以价换量”的局面却并未出现。多位营销经理表示,十一黄金周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然浓厚,国家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很大,同时加上假期出游因素的影响,购房需求延缓释放,因此国庆期间楼市较冷清,成交数字不乐观。

    在市场没有实质性降价之前,部分楼盘的“小恩小惠”已经无法打动多数刚需客群。在某售楼处,记者采访了为儿子买婚房的张女士,她两天时间看了周边6个楼盘,仔细总结了所选楼盘的优点、缺点。她表示目前购房有多样选择,入市新盘也较多,可选余地很大,没有必要着急下单。李先生集中三天时间四处看房,“本以为十一购房优惠力度会很大,但一圈看下来,并没有实质性优惠折扣,现在的打折幅度还不到我的期望值,”李先生说道。

    楼盘降价优惠在无形中影响着市场预期,使得购房者对后市的观望情绪升温,并期待会有更大幅度的降价举措。而目前的市场给开发商的定价带来不小的难题,由于市场上的项目已经普遍给出了优惠政策,因此小幅的调价已经不足以吸引购房者。在这种矛盾兼行中,楼市观望态势还将继续。 (楼市记者 陈晓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平稳 观望依然
买套小公寓投资兼居住
逆市下买套三室全家居住
想买套两室 无奈“僧多粥少”
“十一”楼市冷热不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