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材安装业主配合要到位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家庭装修中安装主材往往需要业主的积极配合,主材中的地板、橱柜、木门、卫浴、玻璃制品一般需要材料商上门三四次才能安装到位,这个过程一定程度上考验了业主的耐心。因此,主材的安装过程中业主的配合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整体规划早准备

    主材在选购之前,业主应该做到心中有数。地板的颜色和花色应当与住房的楼层和面积相一致,一般而言,楼层低采光受到影响的业主应当选择浅色的地板,楼层高采光好的业主应当选择颜色深的地板;单一房间在30平方以上的业主选择大花的地板,选择小花色则整体感不强,显得凌乱。橱柜的风格除了和家装风格一致之外,颜色深浅和地板选择的原则基本一样。木门的测量通常由主材商进行,卫浴洁具产品的测量应当在选购前进行,以免尺寸出现误差,业主测量卫浴洁具产品的位置时应精确到厘米。

    细节问题须注意

    主材的安装实际上从家庭装修开始就应当加以考虑。首先,主材的安装涉及电路改造方面。木门安装前应当考虑木门开关对照明开关及插座的影响,如果有影响应当在装修时将开关或插座移开。橱柜中的吊柜在安装中常常会挡住插座,因此安装吊柜之前就应当充分考虑,将插座转移到合适的墙面位置。其次,管道燃气的改造。由于管道燃气当初走管道时,不可能充分考虑到业主的灶具及吊柜的安装位置,因此为了厨房使用的方便,橱柜及灶具安装前,许多家庭需要对燃气管道进行改造。这时需要业主和燃气公司联系,由燃气公司安排专门的技术人员来为业主服务,业主切不可擅自改动。最后,水路的改造也比较常见。卫浴洁具的安装常常需要改造水路,较为小的改动安装工就能完成。

    安装之前勤清扫

    许多业主在安装地板之前没有及时清扫房间,将灰尘埋在地板之下,走动时灰尘不断从踢脚线的缝隙中冒出,这种影响是地板安装完毕之后没法重新解决的。因此,地板安装之前业主除了要彻底清扫房间之外,最好用小铲将不平的地面铲平,以免地板铺装不实。当然,许多大品牌地板对地面的平整度有严格的要求,小的地板品牌要求稍差一些。当然橱柜安装之前也存在清扫的问题。

    预留一定固化期

    由于在主材安装工序中,很多主材须要使用黏胶固定,各种黏胶都有一个固化过程,从几个小时到几天不等,因此主材安装完工后业主不要马上使用。如:座便器内圈一般使用桐油石膏固定,外圈用玻璃胶固定,桐油石膏固化期较长,而玻璃胶一般需要两天的时间固化;橱柜台面切割后用粘结剂黏结,也存在一个需要固化的过程。门套窗套窗台都存在粘结剂的固化过程,因此,安装完主材后业主不能急于使用。 (徐咏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座家居中心店与消费者共享生日宴“惠”
甲醛潜伏期可达15年!
主材安装业主配合要到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