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线复杂、道路窄
老城区供热管道施工难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施工人员在老城区院内提前做好管道铺设相关工作。 蓝娜娜 摄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蓝娜娜) 因地下管线错综复杂、道路狭窄等问题,老城区供热施工在铺设管道、建换热站等事情上频频遇阻。12日,记者了解到,为使老城区居民今冬享受正常供热,热电集团采用插空铺管、建地上厢式换热站等方式解决老城区供热难题。

    12日下午两点半,在顺兴路供热施工的一个小区,记者看到院内有一个四五平方米的“小房子”,里面放置了水泵、抗震压力表等供热使用的设备。“这个是厢式换热站,因为占地空间小,很符合老城区供热的要求。”热电集团施工科管理员杨济华告诉记者,为保证居民冬季供暖温度适宜,在供暖的区域内基本都会设立换热机组,以调节、平衡供热管道内水的温度。由于换热站面积需满足容纳人员进入的要求,占地面积比较大。而老城区往往楼间距小,没有多余的地方在地下建换热站,因此他们从去年起开始建设地上厢式换热站。

    据了解,厢式换热站根据大小不同,覆盖区域面积从2万平方米到4万平方米不等,施工时依据场地的条件进行设置。目前,热电集团积极在老城区推广厢式换热站,以解决老城区因地下无空间,无法建换热站的难题。

    据热电集团工程开发处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光耀介绍,对于老城区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无处可铺供热管道这一问题,他们基本采用插空的方式进行管道铺设,如果实在没有空间进行铺设,就采用绕道铺设和架空铺设的方式进行。除了绕道铺管,他们还采用在户外架空铺管的方式解决铺管难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城区供热管道施工难
节后蛋价降了一元
天冷了,冬装贵了
乘双层巴士体验前海游
青岛海上嘉年华将换东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