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大青岛学院更名青岛工学院
与公办高校彻底脱钩,成为青岛首个由独立学院转型的民办高校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赵波) 12日上午,前身为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的青岛工学院正式挂牌成立。独立学院与公办高校脱钩,变身民办高校,青岛工学院在岛城迈出第一步。 

    12日上午10时18分,在胶州市原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操场内,青岛工学院揭牌成立。青岛工学院的前身为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2005年6月设立,是由中国海洋大学申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属企业投资合办的独立学院,毕业生的毕业证由海大统一签发。更名青岛工学院后,目前在校的大二至大四的学生毕业时仍领取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的毕业证,但2011年新招的2600名大一学生毕业时将统一为青岛工学院的毕业证。

    对学校更名,学生反映平静。市场营销专业大一新生范腾龙说,虽然学校失去了海大的光环,但是就业还得靠自己的真本事。

    青岛工学院董事长、院长李光宙说,借此契机,青岛工学院将发挥民办高校的体制优势,以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为导向,争取在短时间内将学校办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民办本科高校。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于宜法介绍,独立学院转设民营高校虽然使青岛学院失去了海大的光环,但是青岛工学院也获得了更为灵活的体制。转设过渡期内,海大将仍然给予青岛工学院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帮助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根据教育部《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规定,2012年年底前,独立学院全部重新申报审核,这意味着很多独立学院必须转设民营高校。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高鹰介绍,青岛工学院是青岛第一家由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高校的学校,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等青岛的多所独立学院都需要转设为民办高校,具体时间需要学校来定,目前尚无时间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企业品牌保护三五互联推“.中国”域名特惠月
校长推荐上北大,二中再入围
徒步7公里庆建队
海大青岛学院更名青岛工学院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