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婚购彩电 样机来添乱
国庆期间,四邻居结伴购买6台彩电,竟然一半是样机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10月12日讯(记者 冯砚农 通讯员 李婕) 近日,家住孙家疃村上夼村的林女士准备结婚,为了置办结婚电器,国庆期间,林女士与三位邻居结伴共购买6台彩电,其中,林女士购买了两台。然而,彩电陆续送上门后,林女士及一位邻居发现她们俩购买的3台彩电竟都是样机。眼看着婚期临近,商家却迟迟不给解决,无奈,林女士及邻居投诉到经环翠消协。 

    9月29日,林女士和三位邻居结伴购买彩电。正值商家过期促销,四人选中了6台创维彩电。“其中,我购买了一大一小两台彩电,准备分别放在婚房的客厅和卧室里。”林女士介绍,30日,商家将其中一台32寸彩电送到活上门后称,剩余彩电暂时缺货,并保证一周之内将货送齐。10月5日,商家将全部电视送货上门后,林女士却发现自己购买的47寸、32寸彩电外包装破损,机身贴膜也缺损,其邻居李女士购买的42寸彩电也是同样的情况。对比其他三台电视完好的包装崭新的机身,李女士和林女士怀疑自己买到了样机。 

    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林女士特意跑了一趟商场。“商场展示的样机全没了。”这下两人更加确定商家送货上门的是样机。两人找到商家要求退机并索赔时,对方承认确实送的是样机,但不是故意的,是“送错货了”。林女士及邻居认为商家是在狡辩。更让林女士气愤的是,两台电视是为了结婚准备的,眼看婚期临近,商家却始终没有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于是两人投诉到环翠消协寻求帮助。 

    经过实地察看,消协工作人员认为投诉属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相关规定,经营者销售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一倍。最终,商家同意将样机更换同款同型号的新机。林女士获赔3000元,李女士也得到了1000元的赔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天没联系上儿子六旬老人只身来威找寻
为省时省事 网友之间“换房子”
“西”风渐进
结婚购彩电 样机来添乱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