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扒车团伙“趴窝”了
14名成员落网案值达四百万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临沂市公安局局长张春义(右二)夜赴一线。

    警方缴获的部分作案工具。

    夜晚,他们像幽灵一样出没于国道、高速公路寻找货车作案,当发现目标后,便关闭车灯悄悄靠上去,剪断货车缆绳,抡起扒钩将货车上的货物扒向自己车内  

    本报10月12日讯近日,兰山公安一举打掉四个扒车盗窃团伙,有力震慑了盗扒货物犯罪行为。

    9月17日夜,同三高速日照路段车辆稀少。此时,一辆轻卡关闭车灯,悄悄从右侧贴上一辆高速行驶的货车,几个黑影剪断货车缆绳,将货物扒向自己车内……货物被盗,货车司机却浑然不知,在加油时才发现价值十二万余元的奶粉被盗。

    京沪、同三、日东等高速公路和兰山周边路段相继发生多起深夜盗扒货车货物案件,引起了临沂警方高度重视。兰山公安分局深入研判并组成专案组,从涉案车辆入手,分赴销售点走访,提取现场录相,并通过以往信息掌控,将视线集中在郯城、罗庄、苍山结合部。

    经调查,临沂高新区六和花园的林伟军进入民警视线,此人无正当职业,符合作案特点且有作案嫌疑。2011年9月20日,刑侦大队组织力量,同一时间内将扒车盗窃团伙的三名成员全部抓获,当场搜缴赃款27万元。作案成员初步供认,他们自2010年初结伙,在兰山周边及京沪、日东、同三等高速公路频繁盗扒货物,盗得铜材、洗衣机、化工原料、食用油、粮食等货物价值一百多万元。

    “在该团伙租用的仓库里,民警缴获了作案时驾驶的奥铃轻卡,还有未销赃的数十袋塑料颗粒和黑芝麻,以及作案时使用的镰刀、阻车铁蒺藜、钢蛋、匕首。”办案警员告诉记者,该团伙曾盗窃和购买过四辆轻卡。

    民警在审讯中得知,落网者过去曾与其他团伙交叉作案。专案民警抓住战机,于9月28日分赴罗庄、苍山、临沭等地,将另外三个盗扒货物团伙的11名成员一网打尽。 

    “在三个团伙的窝点、出租房、车库和批发市场销赃点里,又缴获三辆作案奥玲轻卡,还有赃款购买的八辆轿车、家用电器、棉纱、洗衣机等,总价值二百余万元。”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四中队杨东队长告诉记者,他们还起获了铁蒺藜、钢弹各类刀具、假发等大量作案工具,清点时占满半个球场。

    目前,该案的十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图/文 通讯员 朗政 记者 胡跃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望这门手艺能传下去”
为练高超技术,专找夜间拉运石料车练“贴车”
团伙成员扒车身亡,其他人为其家属发“抚恤”
四扒车团伙“趴窝”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