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医学院举办60周年校庆
近百项文化活动展现名校风采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李涛)12日上午,潍坊医学院中和广场人潮涌动、彩旗招展,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海洋,由该校主办的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内涵发展战略大学校长论坛暨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学校设计和举行了30项学术活动和近60项文化活动,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

    与以往单纯的庆典活动不同的是,该校一改传统庆典方式,设计和举行了近百项系列活动,主要涉及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卫生改革与发展、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研究生学术论坛、人才培养等近30项学术活动,以及大学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想教育、大学生就业创业等近60项文化活动,在全校营造了以质量为核心,以内涵建设为根本,以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主线,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极大地统一了全校师生的思想,明确了发展思路和目标,增强了改革发展的动力。

    在高等医学教育由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化的新形势下,该校主办的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内涵发展战略大学校长论坛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卫生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中国医科大学等全国60余所高等医学院校、部分综合类大学的党委书记、校长云集一堂,围绕我国高等医学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从如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如何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和造就合格的医学专门人才,解决医疗民生等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研讨。这对探索和完善高等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切实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将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潍坊医学院是一所具有60年办学历史的高等医学院校,秉承“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精神,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兴校、特色名校、开放活校”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道路,全方位推进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先后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4万余名医学及相关专门人才,校友遍及海内外。

    据了解,该校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在多个高峰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士新、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医学、教育和卫生管理专家莅临该校参加有关活动并作专题报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邑一中获准荐学生上北大
住建专家为潍坊发展开药方
潍坊至安丘省20分钟车程
潍坊医学院举办60周年校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