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摩托车街头抢劫10余起
就是这个穿豹纹衫的干的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热线消息(记者 赵磊 通讯员武红霞 孔中华)一男子三个月来在寿光街头连续抢夺十余起,频频作案后迅速逃窜。12日,民警告诉记者,男子所穿的豹纹衬衫暴露他的行踪,警方已经将其抓获。

    7月23日早上8时许,一男子在寿光市区抢夺一名女子的金耳环1对,随后逃窜。接到报案后,寿光市公安局民警调阅监控录像,发现了嫌疑人尾随受害人和逃跑时的一个侧面身影。随后,办案民警从嫌疑人的年龄、身高、头发、身份等方面提炼出主要特征,这期间民警发现,嫌疑人的衬衫比较特别,是一款印有豹纹形状的男士衬衫,这种图案的衬衫平时很少有人穿,在本地的各大商场也并未发现销售此款男士衬衫。办案人员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特别是犯罪嫌疑人所穿衬衫特征详细记录并通报各派出所巡逻组,在街面上搜寻嫌疑人。

    9月24日上午9点左右,洛城派出所民警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骑摩托车的男青年外貌特征与“7·23”抢夺案中的嫌疑人极为相似,最关键的是这名青年男子穿了一件豹纹图案的衬衫。看骑摩托车的男子左顾右盼,行为鬼祟,民警没有打草惊蛇,悄悄跟在后面。

    当摩托男行至洛城街道寒桥集街附近时,跟上了一名骑电动车的女青年。“注意,目标可能要行动了。”民警紧随其后。一直到饮马村前的一条生产土路上,摩托男看四周没人,才开始行动,他紧踩一下油门,窜到女青年身后,趁她不备一把从女青年脖子上拽下一条金链子,加大油门往前逃窜。惊魂未定的女青年大喊,“抓小偷,快抓小偷啊。”民警迅速追击,男子慌不择路将摩托车骑到了玉米地里,弃车而逃,不见了踪影。

    民警根据现场情况分析,嫌疑人应该逃离不远,所长宋玮随即调集所里全部警力20余人赶到案发现场,根据受害人、目击群众反映的情况展开地毯式的排查搜索。半小时后,侦查民警在距离案发现场500米外的北徐村头处发现嫌疑人,立即进行抓捕,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一见民警,又掉头钻进另一片玉米地里,民警重新调整警力展开围捕,约20分钟后,穷途末路的抢劫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犯罪嫌疑人温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自7月份开始街面抢夺,三个月来共作案10余起。温某说,自己身上的衬衫是广州的亲戚探家时带回来的。目前,温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贩子假冒政府人员骗20余万
就是这个穿豹纹衫的干的
路上晒粮
前女友将硫酸泼在他脸上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