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上订购钢材疑遭骗局
2.7万打给私人账户没收到货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小陈提供的网上银行电子回单。本报记者 焦守广 摄

    本报聊城10月12日讯(记者 焦守广)近日,上海的小陈通过互联网在聊城一家公司订购了一批钢材,按对方要求把2.7万余元货款打入一个私人账户,却迟迟没收到货。这家公司回应:“公司没设私人账户,没收到货款。”

    12日上午,小陈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有家老客户找他买钢材,其中一个钢管规格比较特殊,附近地区都没有,他在网上发现聊城宝发物资有限公司有,就联系这家公司的韩经理订货。

    小陈说,10月5日他签了这家公司传真过去的合同,得知对方已装好货后,对方用短信发给他一个名为张晓阳的私人账号,他按要求打把27022.6元货款打到这个账号上。

    “他给我的农行卡号,却不知道开户行。”陈先生怀疑被骗了,货也迟迟未到。10月10日他电话联系上这家公司的韩经理,对方承认“签了合同并传真过去,但一直没收到货款。”

    聊城宝发物资有限公司经理韩同宝表示,一开始他把签好的合同传给了小陈,但未收到对方签后的回执,上面有公司账号,公司一直用这个账号,没给小陈私人账号。

    韩经理说:“小陈收到一个手机号发的短信,就按上面的账号打过去钱,但不知道那个手机号是谁的。”韩经理表示,当时货已发出,但迟迟没收到钱,才让司机把货拉回来的。

    聊城市万航律师事务所律师邹洪荣表示,小陈可拿着汇款单等相关单据,到聊城公安机关核实收款账户人信息,寻求警方帮助。

    邹洪荣说,进行网上交易,可先委托当地亲友或律师去工商部门,核实企业信息后再汇款,大额汇款一定要走公司账户,就算是对方公司负责人的个人账户也最好不要用,而且要保留汇款单、合同等证据。

放大 缩小 默认
2.7万打给私人账户没收到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