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休闲地变成菜园子
居民娱乐休闲的地方少了,意见却大了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邓兴宇 摄

    本报菏泽10月12日讯(记者 周千清) 菏泽新闻家园小区的公共绿地成了萝卜、白菜的天下,家园变菜园,住户很窝心。物业公司表示,已经与业主大会成员协商,等花草等植物种植的季节到来,将统一开始绿化。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和平路新闻家园,该小区内由南至北共3排楼房,中间一排楼房的断开处有一块供住户活动的休闲场所,约200平方米,而这并不大的公共绿地已被开垦成多块菜地,萝卜、白菜、大葱等各类蔬菜生长繁茂,空地边上的3台健身器材显得极不协调。

    “这里很久以前已经没有植物,空着地还不如种点东西。”正在菜地忙活的杨大妈说。4月份,她看到别人在这这片空地种了蔬菜,也撒上毛豆种子,如今已结了不少果实。“你家的毛豆结了不少呀!”说话间,一位小区居民拿着小铲子来到菜地对杨大妈说,趁着雨后初晴,她来这里为种植的香菜翻翻土。

    “看到一个人种菜,大家也跟着种植,如今绿地只剩下过人的小路和中间一块几十平方米的活动空间,小区的孩子也没有玩耍的空间了。”张先生坐在菜地旁的石墩上很无奈,他回忆说,以前小区的小朋友都在这里嬉戏打闹,很热闹。

    “按照规定,住户不允许私自占用公共绿地,因为之前绿地上的大树影响附近住户采光,所以移走了。”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原本种植在公共绿地上的大树移走后,今年4月份,部分住户便开始种植蔬菜,因为当时不适合种植花草,所有并没有阻止他们的行为。“等适合种植的季节到了,我们会统一开始绿化,私自种植的各类植物都必须移除。”该工作人员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休闲地变成菜园子
小伙抢劫被判五年出狱重操旧业
“十三年几十次做梦都被抓”
“买手机,送汽车你信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