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菏泽一男子酒后迁怒儿子,懵懂儿抽刀直奔其父,危急时刻———
“最美”女护士 只手拦尖刀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女护士李庆芬。 本报记者 邓兴宇 摄

    本报6330000热线消息(记者 景佳) 11日晚,菏泽一男子酒后到医院探望与前妻生下的调皮儿子,伸手就是两巴掌,儿子挨打后与其顶撞,并最终被其父难听话惹怒,掏出水果刀捅过去。值班的一位女护士见状,伸手拦上去,避免了一场恶性事件的发生,但其手心也被尖刀划出3厘米长、1厘米深的伤口。

    事发菏泽博爱医院。这位女护士名叫李庆芬,是医院一名有着两年工龄的年轻护士,今年22岁。12日上午,记者在该医院门诊病房见到她时,她刚刚输完一瓶液体,正坐在椅子上休息,胸前挂着绷带的右手伤口处,被纱布包着,她说还不时会有疼痛。

    李庆芬回忆说,11日20时许,她在护士站正常值班,得知二病区七号病房有吵闹声后,紧急赶往病房一探究竟,发现住在25号病床的小男孩与前来探望的生父发生矛盾,这位13岁的小男孩在挨了生父两巴掌后,一边顶撞一边打电话叫母亲,还报了警。

    “这孩子十天前因打架导致右手骨折而住院,其生父是第一次来看他。”李庆芬说,一身酒气的生父被其他病人的陪护家属劝出病房门后,仍不住地说难听话,此时孩子被激怒了,抽出一把水果刀冲了上去,她见状,赶紧伸手去拦。

    “此时他距离生父两三米远,而水果刀有十公分长,刀子明晃晃的,我赶紧身伸手去拦,此时还有一个病号家属从后面抱住了他,他的手一挥,就刺到了我的右手。”李庆芬说,受伤后她用左手按住右手,小男孩见状,也扔下水果刀。

    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父子二人带到派出所问询情况,李庆芬被送进急诊室,值班医生周继娟检查发现,伤口3厘米长、1厘米深,已伤及肌肉,随紧急为其进行清创和手术。

    当晚11时许,李庆芬走出手术室后得知,这位小男孩接受完民警问询,回到医院后,一直在手术室门口等她,也十分感动。“他哭了,还一个劲地问我疼么,我笑着告诉他不疼了。”

    12日上午,男孩生父以及男孩母亲先后来到医院对受伤的李庆芬进行探望,这位中年男子对其之前的冲动行为表示了内疚,并表示李庆芬的治疗费由他全部承担。李庆芬及其所在医院均婉言予以谢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手术,人咋就没了?”
对话女护士
看到调皮儿 伸手就是两巴掌
“最美”女护士 只手拦尖刀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