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6个村居都要“晒”账本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施政”活动启动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刘守龙) 在阳光下施政、在监督下用权。11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村居“阳光施政”集中活动动员会议,要求全区村居通过开展“三晒三清三抓一加强”为主题的“阳光施政”集中活动,提升基层干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

    三晒就是晒账本、晒合同、晒村务(党务),三清就是专项清理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三抓即抓班子、抓制度、抓创新,通过系列措施,加强街道党委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核心领导地位及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干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

    三晒要求以村居为单位,将村居发生的财务收支、资金管理、单据报销、合同管理等重大村居事务和已经承诺向社会公开的党务工作,通过每月预订的公开日,召开全体党员、群众会议,进行公开,向党员群众进行答疑释惑,群众无异议后才能入账、备案。“活动从本月开始要在全区奎山街道、北京路街道两个街道共86个村居全面实施,村务财务党务全程实现‘阳光操作’”开发区党政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阳光施政”活动在今年9月份已经在开发区11个村居开始试点运作,运作成熟后正式向全区推广。近日,在奎山街道大岭二村和西河村两试点村居召开的“三晒”工作现场会上,村支部书记对合同管理等重大村居事务和党务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晾晒,现场征求意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村居干部解疑答惑,签字通过率达100%,既给了群众一个清楚,又还了干部一个清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万张社保卡年底发完
86个村居都要“晒”账本
板栗采摘游帮农民增收
日照板栗遭遇“小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