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躬耕为民铺就幸福路
———莒县交通民生工程建设纪实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大修通车的县道陵阳至中楼路

    ▲洪莒线桑园段中修沥青罩面现场

    ▲洛河至果庄段路基处理现场

    ▲洛河至安庄段基层摊铺现场

    徐信明 杨明晓

    “今年以来,我局将交通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并作为政治任务来对待,坚持人力、物力、财力三集中,督促施工单位在保工程质量、保施工安全情况下,科学编制施工计划书,增调工程机械和人员,千方百计破解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实现了投资额度、形象进度、建设速度三者合一。”莒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同坤告诉笔者。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落实县委、县政府为民承诺的10件实事工程为重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

    县道陵阳至中楼段大修工程和县道洛河至安庄与洛河至果庄段改造工程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11年度为民办实事工程之

    一。

    县道陵阳至中楼段大修工程工程北起陵阳镇接家庄村,与335省道相交,南至中楼镇山庄村,途经陵阳、寨里河、中楼3处乡镇,全长25公里,硬化宽度8米,总投资7100万元,该工程由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日照市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中标承建,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标工程监理。目前,该路段于今年6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在县道洛河至果庄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笔者看到,3台挖掘机正挥舞着“巨臂”将原混凝土路面逐块“拿”下,填料车一辆接着一辆开进工地;在县道洛河至安庄段施工现场,2台摊铺机正在进行水泥稳定风化砂基层摊铺。

    莒道线洛河至安庄段改建工程南起洛河镇洛河崖村,经洛河镇驻地、安庄镇驻地,北至沂水县交界处,长16公里,路面宽度8-16米。洛四线洛河至果庄段东起洛河镇供电所北,与莒道线相接,西至果庄乡驻地大街西头,长8公里,路面宽度8-16米。工程总投资7014万元,施工工期为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该工程由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设计和监理,东营市广通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目前,路基、桥涵工程已全面开工,已完成清表6.4公里,老路挖除3.2公里,排水沟完成970米,开工桥涵14座,完成桥涵11座,摊铺水泥稳定碎石基层12.5公里,安装路缘石6800米,完成投资1912万元,占合同价的27.3%。年底前完成路基与桥涵配套,明年6月底竣工通车。

    公路三分建,七分养。在抓好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的同时,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还积极向上争引资金,投资1000万元对县道洪凝路桑园至店子集20公里路段进行了中修罩面,彻底改善了该路段的通行质量,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铺平了幸福路。

    在此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改善全县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方便人民群众便捷出行,今年县交通运输局还积极争引上级农村公路改造计划30公里,总投资780万元,目前已完成20公里。这些农村公路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农村路网结构和环通能力,为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路走来,尽管天气渐凉,但在各施工现场,笔者看到的却是一幕幕热气腾腾、生机勃勃的劳动竞赛场面,感受到的是交通民生工程建设的 “加速度”。有这样一群人把凝聚力变成 “加速度”,我们有理由相信,莒县交通民生工程建设任务目标一定能够圆满完成,莒县的农村公路将越走越宽阔!

放大 缩小 默认
躬耕为民铺就幸福路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