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冒用驾照货运违章四十多次 18岁少年“克隆”驾照开卡车上路
莒县警方连查两起假证案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徐艳 通讯员 王锋平 郑峰) 自己没取得驾驶证,就冒用他人的,前后共交通违法41次。11日,河南籍驾驶员被莒县交警查获,交警依法给予其扣车扣证、罚款2000元的处罚。

    10月11日下午,莒县大队陵阳中队民警在省道225线莒县长岭段巡查时,发现一悬挂豫NA83**号牌重型半挂大货车有交通违法嫌疑,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随后大货车驾驶员出示了相关证件,驾驶证上显示驾驶员名为刘某,河南省周口市人,身份证号为41232219790106****。不过,细心的民警发现驾驶员的容貌与驾驶证上的照片有些不一样。

    经民警进一步询问,驾驶员交待其实他名叫朱某,是河南省商丘市人,而且没有取得驾驶证,出示的驾驶证系冒用他人的。

    朱某称为逃避处罚,每次被交警查获后就拿出冒用的驾驶证接受处理,而且从未交过罚款。

    随后,民警查询了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信息系统。

    信息系统显示刘某的驾驶证自2008年10月11日至今被四辆载货汽车使用记录交通违法信息70余次,其中仅豫NA83**货车记录使用40次且所有记录信息都未交款,驾驶证状态为停止使用。

    目前,民警依法将车辆、驾驶证扣留,并对驾驶员朱某罚款2000元。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徐艳 通讯员 王锋平 郑峰) 一18岁少年由于年龄不够不能申请A2驾驶证,于是便伪造其表哥的驾证开货车。不想聪明反被聪明误,被交警查处后,除了没收驾驶证、扣车以外,还被罚款4000元。

    10月10日下午,莒县交警大队陵阳中队民警在辖区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鲁Q7****红色解放货车行踪可疑,遂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当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时,该车驾驶人拿出了一张署名为王某的A2驾驶证。

    就在这时,从后面又驶来一辆货车,该货车驾驶员出示的A2驾驶证件竟然与鲁Q7****车驾驶人出示的证件各项信息全部相同,不过两个驾驶证的照片却并不相同。

    经过比对,民警发现两名驾驶人面貌相近,从证件上如果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什么区别。经民警对二证鉴别和对两车驾驶人进行询问,最终鲁Q7****驾驶员赵某交代了伪造表兄王某驾驶证上路的事实。

    原来,赵某今年才刚满18岁,而A2驾驶证必须要满21周岁才能报名考取。于是赵某就想到了伪造表哥驾驶证的“妙招”,没想到,用了还不到几天就被民警抓个正着。

    目前,民警依法将伪造驾驶证没收,并依法扣留车辆、罚款4000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三轮炫车技时速高达百公里
两男子深夜盗树被抓现行
莒县警方连查两起假证案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