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7路双层观光巴士回来了
14日将驶上滨海线,线路基本不变,仍执行公交车票价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制图:贺妍妍

    文/片 本报通讯员 史本鹏 本报记者 柳斌 李楠楠

    17路双层观光巴士在“退役”4个年头后,在市民的期待中,一批新的豪华17路双层观光巴士将于本月14日开通。据了解,此次开通的17路双层旅游观光巴士共20台,系省内首批投入欧Ⅳ排放标准的车辆,将采用纯天燃气燃料,车的性能和档次进一步提高。 

    “观光线路”由高新区APEC产业园始发,沿滨海路、北马路至火车站,途经沿海的所有旅游观光景点。

    >>新车亮相火车站,司机正熟悉线路 

    “17路双层观光巴士又回来了啊!”12日上午,在滨海路一线,不少市民看到了崭新的17路双层巴士。但该车并没有正式开始营运,车内司机正在熟悉车况、路况和路线。 

    12日中午,记者来到17路公交车的终点站———火车站北广场,现场看到一辆崭新的17路双层巴士。这辆车通身银灰色,车门紧闭。透过车窗看到里面的车座塑料薄膜还没有被撕下。驾驶员座位旁边有一份临时行驶车号牌,有效期到2011年10月19日。

    “现在还没有正式运营,只是让司机们先熟悉一下车况和路线。”一位公交司机说道。随后,一辆双层大巴驶进站来,靠站后并没有打开车门,停了几分钟后又驶出站。 

    据公交四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双层观光巴士的驾驶员多是原17路公交车的优秀驾驶员。11日和12日两天,驾驶员驾驶两辆崭新的17路双层观光巴士熟悉车况、路线等。

    虽然没正式运营,但还是吸引了不少乘客上前围观。“烟台还有这样的公交车啊?什么时候才能坐上?”一位刚来烟台的大学生说道。

    >>新巴士14日开通,线路基本不变

    “17路双层观光巴士将于本月14日举行通车仪式。”这一消息已经得到烟台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烟台市公交部门的证实。

    记者在烟台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烟台市公交部门了解到,为了响应烟台市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滨海一线,扮靓市区黄金风景线的号召,烟台市公交集团开通了17路双层旅游观光巴士。 

    据了解,在“观光”线路上,运行线路与原17路公交线路基本一致。新开通后的双层旅游观光巴士线路由高新区APEC产业园始发,沿滨海路、北马路至火车站,途经途经海滨广场、月亮湾、栈桥等沿海的著名旅游观光景点。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17路双层旅游观光巴士共20台,投入1300余万元。

    >>车辆更加舒适,将执行公交票价

    记者在公交部门了解到,该车采用纯天然气燃料,为省内首批投入欧Ⅳ排放标准的车辆。该车型车身造型独特大气,线条流畅,整车采用轿车CAN线、一级踏步进口低地板、空气悬挂、可拆洗软座椅、扶手杆包塑等人性化设计理念,提升了整车性能与档次,具有更节能、更环保、更安全、更舒适等特点。虽然17路双层观光巴士性能和档次方面都有了提高,但票价不变,将执行公交票价。11公里以内1元钱,每增加5公里,多收取0.5元。

    “双层旅游观光巴士线路的开通,不仅能让广大市民、来烟游客及周边学生乘坐时欣赏到沿海的美丽景色,有助于提升烟台品质,打造‘滨海一线’旅游品牌形象。”公交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公交二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新购置的20台双层巴士投入使用后,原有30辆17路环保大巴留下16辆成立51路,另外14辆调到11路,替换已经到期的车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链接:
双层巴士不仅是公交更是一种文化符号
17路双层观光巴士回来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