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齐鲁”义卖救助患病烟大学生》追踪报道
16万爱心款送到了张嘉手中
好心人的鼓励让张嘉坚强,如今他正积极准备今年的考研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爱心市民和烟大师生共计12万余元善款送到张嘉父母手中。 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本报记者 李楠楠 黄广华

    12日,记者获悉,目前,烟台广大爱心市民以及学校募集的捐款12余万元,济宁两家爱心企业捐赠的4万元已经转交到张嘉手中。张嘉说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16万爱心款送到张嘉病房

    10月10日,烟台大学师生代表一起来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看望了张嘉,并将善款送到了张嘉父母手中。山东太阳纸业、如意纺织集团也以个人或集团名义将4万元爱心款交给张嘉。 

    张嘉刚做完化疗,几天前身体出现感染症状,现在只能平躺不能起身。当烟台大学老师把在学校募捐的126955元善款送到张嘉父母手中时,张嘉的父母泪流满面,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压力特别大,我父亲也是白血病,今年刚过年就进了医院。张嘉查出白血病后,为给孙子治病,我父亲放弃治疗出院回家。”张嘉的父亲张月池一脸愁容地说,儿子刚确诊为白血病时,每次他都得先洗把脸再进病房,不愿意让儿子看到自己脸上的泪痕。

    “张嘉的爷爷现在在家吃中药治疗,我们家一共只有一亩多地,根本养不起两个病人。”张嘉的妈妈说,幸亏有学校和好心人帮助他们一家解了燃眉之急。

    父母一度不敢告诉儿子病情

    张嘉得病后,张月池和妻子一直不敢告诉儿子得了白血病,只说他是血小板减少,没有大问题,在医院住一两个月就可以出院了。看着父母异样的举动,张嘉心里有些没底,他把QQ状态改成了“病重”。看书累了就与同学聊天,说说病房里的苦恼。

    5月的一天,父母的愁容让张嘉再也按捺不住,主治医生查房时,他偷偷看了一眼医生的诊断病历。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白血病”三个字还是把他惊呆了。从此,张嘉手机关机,和同学不再联系。

    “张嘉这个孩子平时表现很好,正在努力准备考研。我想一个老师、一个学校的力量是有限的,应该发动社会力量来帮助这个孩子。”烟台大学教授王全杰说,得知张嘉得病的消息后,他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信息,立马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当天便收到500余条回复,不少网友想帮助张嘉。

    好心人帮助让张嘉坚强面对

    病房里,床头柜鱼缸里的两条金鱼正欢快地游着,旁边放着考研辅导书,病床上的张嘉戴着口罩,看着金鱼出神。

    一个写有“坚强”字样的泥塑心形贴挂在张嘉床头,张嘉说这是同学送来的。张嘉生病后,很多同学来医院看望过他,也有不认识的同学写信,鼓励他坚强面对。同学的鼓励让张嘉感动。

    “如果不是大家的鼓励,我可能就放弃了,是大家让我坚强起来。我一定好好治病,绝不让大家失望,争取早日康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处于化疗危险期的张嘉戴着头罩,强撑着虚弱的身体答谢爱心人士的帮助。

    病床上,张嘉正积极备战考研

    尽管主治医师提醒,他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适合高强度学习,但病床上的张嘉还是坚持复习考研。张嘉的父亲张月池说,第五次化疗后的这几天是张嘉身体状态最差的阶段,张嘉一直很疼,但仍躺在床上捧着书看。“孩子说看看书有时就忘记疼了。”在病床旁边小柜子上放着一本打开的考研专业书,上边有红、蓝两种颜色密密麻麻地勾画和注释。小柜子旁边的床下还有高高的一摞考研书。“大家复习的进度怎样了?”张嘉一再向班长相东询问考研的事情,“大家加油,坚持到底一定能成功,我会跟你们一起努力,不会落下。” 

    现在研究生网上报名已经开始,班长相东问张嘉要不要报名时,张嘉坚定地说:“报。先在网上报名,等身体好一点就回烟台信息采集。我不想放弃这个机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捡到近5000元现金不动心
河道沙坑“吞”了一辆桑塔纳
半根火腿肠下肚后闹肚子
16万爱心款送到了张嘉手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