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不规范液化气站旁,住了两年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板房搭建的管道液化气站让业主心慌。 苑菲菲 摄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苑菲菲) 白色简易板房、外面无任何警示标志,周围有烧明火留下的痕迹。这是12日记者在孙家滩小区内看到的一处管道液化气站的情况。

    这个管道液化气站隐蔽于小区小广场的绿化带中,面积约十平方米左右,旁边一棵树将液化气站挡了大半。距离该站几米远的地方,是小区的篮球场和秋千等娱乐健身设施。

    17号楼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板房建成已有两三年之久。起初业主们谁都没有在意,后来有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进入时他们才看到,这个板房里居然放满了半人高的大液化气罐。李女士又指着液化气站旁边一处烧焦的地面说,小区里清扫卫生的人经常将垃圾聚集到广场这集中燃烧,隐患很大。

    “离我们楼就十几米,太危险了!每天连觉都睡不安稳。”另一位业主孙女士说。

    记者从市城管局供暖燃气管理处燃气管理科了解到,居民区管道液化气站的建筑应该是砖混结构的房屋,不得用可燃材料装修,耐火要求不低于二级。除非是无窗的封闭性建筑,否则瓶库与重要公共建筑的距离应该不少于二十米。

    液化气站现在已由大众燃气转交给汇通燃气管理。汇通燃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10月份刚正式接管莱山区的燃气,会尽快对辖区所有液化气站进行检查。像孙家滩这种不规范的液化气站,会尽快给予整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比谁有劲
爱心传递
悬赏通告咋没公章
在不规范液化气站旁,住了两年
新入住了小区,只能用临时水电
小王“说”菜
“把爱放进玩具,送给孩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