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十月车市四款新宠儿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专刊记者 韩英英

    全国正式上市的奥迪A1自今年8月31日起就已开始接收预订。奥12日记者从中升汇迪了解到,10月9日晚在,本月新车上市的大幕:奔驰全新CLS、2012款雷诺科雷傲雷克萨斯CT200h、本田新思域、长城、迪A1的上市揭开了                        迹,从其他地区得到的数据来看,腾翼C50、东风标致308都将在十月登场。据了解,这几款车型在烟台还鲜见踪

    新车已经受到高度关注。

    奔驰全新CLS

    10月11日在上海上市的奔驰全新CLS,共推出CLS 300、CLS 350及CLS 63 AMG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CLS 300型售76.8万元,CLS 350型售96.8万元,CLS AMG型售177.8万元。

    从外观上看,新一代奔驰CLS外观设计借鉴了概念车的诸多设计元素,巨大的单横幅进气格栅加上三叉星LOGO前脸设计十分抢眼。在后轮上方,与众不同的跑车式腰身线条配合充满肌肉感的轮拱设计,使新一代CLS的运动感更鲜明。新一代奔驰CLS运动化的四门coupe车型定位,摆脱了传统豪华轿车给人的刻板印象。

    内饰方面,全新CLS延续了奔驰的传统设计风格。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CLS的车内空间更为宽敞,4座设计保证了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空间。后备箱储物的容量也更大,不但能够全面满足客户日常储物的需求,容纳整套高尔夫球装备或大号网球包也不在话下。

    在动力方面也比以往车型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全新CLS 350搭载应用了第三代燃油直喷技术的全新6缸BlueDIRECT发动机,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进一步的降低油耗。新上市的三款车型中,如果觉得CLS 300 CGI、CLS 350 CGI不够劲爆,搭载了AMG 5.5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CLS 63 AMG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更能满足你对强大的动力需求。

    雷克萨斯CT 200h

    雷克萨斯全新油电混合动力新生代轿车CT 200h,将于10月26日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据了解,CT 200h是全球第一款搭载了完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豪华新生代车型。

    从外观来看,CT 200h是一款典型的紧凑型两厢轿车,与奥迪A3、沃尔沃C30以及宝马1系的大小相近。虽然和同级别车型在尺寸上不相上下,但由于CT 200h后尾箱下方放置有电机和蓄电池组,因此,后备厢容积会比其他车型要小一点,但物品可上下分格储藏。另外,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获得最大985L的储物空间。

    内饰部分,CT 200h最有特色的是搭载了雷克萨斯的Remote Touch信息操控装置,类似于电脑的鼠标。通过它与中控台上隐藏的液晶显示屏结合,可以控制很多功能,包括控制导航、电话、车辆设定、空调和音响系统等功能。而液晶显示屏通过两个按键可以分别实现完全升起或隐藏、以及调整角度。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CT 200h为前置前驱车型。在电动马达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整个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可以提升至100KW,最大扭矩输出则能提升到207N·m的水平。另外,与该混动系统匹配的是一款CVT无级变速箱,据官方信息显示,CT 200h从0至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10.3秒,百公里油耗仅为4.1L。

    东风标致308

    东风标致308将于10月20日正式发布上市。据介绍,国产308上市后,307将于它共存,坚守各自的细分市场。

    此前,东风标致308在成都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外观上,前车脸进行了本土化的设计,更加宽大的进气格栅和雾灯位置多采用了镀铬作为装饰,提高了该车的视觉效果。从此前流传的内饰谍照来看,国产的308与海外308有明显差异。中控台设计上,东风标致308的空调出风口为梯形,同时还加入了木纹质感的装饰条;而在功能区,以及内嵌式显视屏的设计上,该车则更偏向408的设计风格。

    新车将沿用现款307的1.6和2.0L配置,预计售价不足11万元起。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配置上,该车与海外版308都有不同,所以由东风标致国产后的308为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独立研发设计的车型。动力方面,东风标致308将沿用现款307的动力配备,包括1.6L与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06马力与14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42N?m与200N?m。传动系统搭配的则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

    与前几款新车不同,标致308的定位是紧凑型家用车,因此最终售价备受关注,对厂商来说也很关键。从此前508的价格定制来看,新车的售价很可能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全新腾翼C50

    据透露,全新腾翼C50初定于10月20日正式上市。新车的最大看点是搭载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了长达2700mm的轴距设计,预计售价在8-10万元区间。

    腾翼C50整体造型沉稳,前脸采用曲面蜂窝前中网、进气格栅一分为二的设计,并加入了镀铬亮条。从侧面来看,上扬式车身腰线一直延伸到车尾,镀铬防擦条设计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腾翼C50量产车型将率先搭载的是代号为4G15T的1.5T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传统五速手动变速箱,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达到了国Ⅳ排放标准。

    配置方面,腾翼C50有集成接口的多媒体影音系统、自动恒温空调、GPS+DVD、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双模电动天窗等,舒适性配置非常丰富。安全上标配双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ABS+EBD、四轮盘刹、智能胎压检测、发动机电子防盗、行车落锁/解锁等。另外,腾翼C50采用全封闭式笼型车身,并且首次采用高强度钢板及激光无缝焊接技术,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对自身实力和品质的自信,腾翼C50率先提出“全尺寸家轿,全方位服务”的服务理念,推出5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政策,并且提供4次免费保养服务。这也使得腾翼C50成为目前汽车行业中保修时间及里程最长车型之一,领先于同类车型。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十月车市四款新宠儿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