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胶州路治“堵”方,记者发现新问题———
车辆占道让治堵“打折”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首席记者 聂金刚) 东营市胶州路(南一路至黄河路)开始尝试机动车、非机动车分离行驶,治理交通拥堵问题,本报10日、11日在C02、C05版,分别刊发了《胶州路上开出道路解“堵”方》和《131辆非机动车仅14辆走人行道》的报道。12日,记者在胶州路观察发现,车辆占道让拥堵治理大打折扣,上下班交通高峰期道路拥堵情况依然存在。

    12日,记者在胶州路看到,十字路口位置已经摆放上交通指示牌,让非机动车到道路内侧的花砖上行驶,不过大部分的市民还是继续在机动车道内侧的道路上行驶。到了下班高峰期,胶州路靠近府前小区的路段依旧拥堵,机动车辆行驶十分缓慢。

    正从胶州路机动车道上经过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接孩子放学都是从胶州路上行驶,汽车、电动车、自行车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再加上行人,交通拥挤不说,有时还非常危险。尽管自己知道从机动车道上行驶不安全,可现在还是改不了,“从机动车道内侧走习惯了,现在改走道路内侧的花砖还真不习惯。”

    家住府前小区的市民崔先生介绍,为了治理拥堵,胶州路(南一路至黄河路)开始尝试实行机动车、非机动车分离行驶,这本来是好事,可是车辆占道让拥堵治理大打折扣,“道路本来就窄,机动车道两边停满了车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启动并拐弯,车辆占道比行人走机动车道危险性大多了。”

    崔先生说,胶州路没有大型的停车场,大部分的车辆都是直接停到路边,“车辆乱停都把原先的非机动车道占了,现在让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市民到花砖上行驶,非常不安全。”

    经营一家精品店的张女士建议,胶州路要彻底解决拥堵问题,必须要禁止车辆在路边随便乱停,或者给机动车辆建立专门的停车场,光治理非机动车会让治堵大打折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辆占道让治堵“打折”
美化旧楼
去年每斤4.2元今年每斤1.2元
东营失业保险交费五折惠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