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余种鸟禽安家市区清风湖!
有火鸡、孔雀、黑天鹅、红嘴鸭等,不久市民将可免费参观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 火鸡、孔雀、黑天鹅、红嘴鸭、大雁、广场鸽、海鸥……12日,清风湖阳光海泰大酒店前的岛屿及周围的水面上,十余种鸟禽类在此嬉戏。市民现在已经可以在清风湖周边观看,约二十天后,鸟岛将免费

    对市民开放。

    12日下午,记者在阳光海泰大酒店前清风湖西侧的岛屿上看到,岛屿及其周围的湖面上不少鸟类在此嬉戏,岛屿上有孔雀、火鸡等,湖面上有黑天鹅、野鸭、红嘴鸭、灰雁,湖面上空还飞有大雁、海鸥等,岛屿西侧还有4个鸽子窝似的白色建筑,不时有广场鸽飞进飞出。

    在此喂养及管理的工作人员陈晨告诉记者,清风湖的鸟岛上本来就有一些野生或自然生长的鸟类,比如野鸭、白天鹅、海鸥、大雁等;两个月前,从泰安引进了6只孔雀;9月17日,园林部门又集中从济南、泰安及东营河口等地引进了450只广场鸽、5只火鸡、12只黑天鹅、30只红嘴鸭和32只灰雁等。截至目前,清风湖鸟岛上十几种、六七百只鸟禽类。为了给鸟禽类提供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东营市园林处工作人员在岛屿附近的湖面上围上浮漂,防止游人进入,另有清风湖物业公司、保安及金水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不间断巡逻,防止鸟禽类遭到捕杀。

    据清风湖鸟禽类的负责人东营市园林处的崔洪磊介绍,目前广场鸽、火鸡等已经不怕人了,再等20天左右,待鸟禽完全驯化,适应岛屿上的生活环境后,就免费对市民开放,现在市民也可以在清风湖边观看欣赏。崔主任说,他将尽快制作出鸟类的图片、生活习性资料等挂在湖面周围,供市民了解。另外,他表示引进鸟禽类除了能为市民免费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外,也能为野生及自然生长的鸟类提供一个栖息地,“鸟类都有集群效应,在空中看到岛上鸟禽较多就会停下来休息。”以突出生态平衡,人物和谐,改善东营的自然及生态环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识链接
引进的鸟儿过得舒服吗?
十余种鸟禽安家市区清风湖!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