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宴一桌仅有3个人 有的饭菜基本没动
无奈的面子工程要浪费万元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0月12日讯(孙静波 记者 王颜)“一桌680元的婚宴吃了不到一半,剩下了就全部丢弃,有的浪费甚至更多。”泰城一家酒店餐饮部工作人员说。12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如今的婚宴浪费现象很严重。据泰安市婚庆协会副会长介绍,目前婚宴浪费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基本上每场婚宴饭菜要浪费1万元左右。

    10月份是结婚的旺季,泰城不少酒店都设有婚宴。记者采访中发现,婚宴浪费现象严重,桌子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盘子,鸡鸭鱼肉样样俱全,不过婚礼结束后,有的桌子的饭菜几乎没有动过,有的桌上饭菜剩了一半。

    说起婚宴浪费现象,泰城市民赵女士说,她清楚地记得她参加过的一场婚宴。由于一对新人家庭条件都不错,因此选择在泰城一家五星级酒店举行婚宴。当时一桌婚宴的价格在1600元。“当初估计光宾客要来七八百人,但实际来的人并没有那么多,因此有桌婚宴只有三个人。”赵女士说。“昨天我刚刚参加了一场婚宴。婚宴上菜也非常快,往往上一道菜还没人去吃,紧接着新的菜又端上来,多的时候一盘罗着一盘,有时候一些肘子、丸子等,散席的时候几乎像刚端上来一样。”泰城市民刘先生说。

    “婚宴结束后,工作人员收拾剩菜时都会觉得很心疼,七八百元一桌的价格,浪费的菜至少得值三百多,而且以前还会有客人打包回家,现在的客人都好面子,几乎没有客人再打包了,一些工作人员打包回去也是喂宠物,没有哪次婚宴不浪费的。”云海饭店工作人员说。位于东岳大街的铁道大厦工作人员称,婚宴肯定会有浪费,平均可能浪费二三百元。

    泰安市婚庆协会副会长王汝国介绍,现在婚宴浪费已经是很普遍的现象了,细算一下浪费也很惊人。现在泰城一桌婚宴基本上在680元,一桌基本要浪费300元左右,现在一场婚宴至少30桌,这样一场婚宴可能要浪费1万多元。“大家参加婚宴的目的已经不在乎吃,而且婚宴基本上都是大锅菜,质量方面肯定不能跟平时比。”王汝国笑称,婚宴也是一个面子工程不能不办,这也是很无奈的事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约5%的癌症可从体检中获悉
本地菜扎堆上市拉下价格
泰西广场六大浮雕竣工
卡通面人
无奈的面子工程要浪费万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