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论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新闻:据法制晚报:10月1日,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卫明喜扮“清代县太爷”率古城“乡绅商贾”等从城门走出迎游客,引发热议。有人认为,公务人员应尽力避免其所作所为宣扬官本位、特权等封建思想。但也有人赞同,称看到了地方领导为推动特色旅游发展的良苦用心。

    微评:平遥古城之所以吸引游客靠的就是历史积淀。只要能够切实有力地给当地旅游经济做出贡献,能实实在在给当地百姓带来利益,县长扮一回“清代县太爷”又有何不可?

    (读者 赵杰)  新闻:据新京报:近日,深圳布吉街道临深惠路南侧一处楼房出现吊活狗一幕,同时还打出对某部门不满的横幅。曾先生是该栋楼房的承包者,因为该栋楼要拆不拆没准信,又不准收租导致其欠二房东11个月房租,因此用这种方式“维权”,其称比喻“狗急也跳楼”。

    微评:人维权吊活狗,这招也太狠了些!生命皆宝贵,包括人和动物,不能用践踏其他生灵生命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读者 赵晓玲)  新闻:据潇湘晨报:明年,全国将有211所中学的校长有资格向北大推荐优秀学生,这些学生若通过北大面试可在高考录取时享受北大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线录取的优惠。首次明确规定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5%以内,不孝敬父母的学生不得推荐。

    微评:不孝敬父母的学生不得推荐类似于汉代的察举制中的“举孝廉”,倒是一项有人性化规定。只是这标准如何界定?评判者是谁?应该慎重考虑。

    (读者 于建民)  新闻:中新网长春12日报道了18岁的长春高中生吴天昊与同学在位于东岭南街百屹会馆内打篮球时,与17岁的学生郝某发生肢体冲突,因言语不和,双方发生撕扯打斗。在扭打过程中郝某眼角受伤,于是给父母打电话求援。郝某父亲郝生山到达现场后,打电话纠集多人来到现场,对吴天昊及其同学进行殴打,将吴双手砍断,后吴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微评:18岁孩子年轻气盛冲动打斗,做父亲的竟如此不冷静。这种行为,会给孩子造成怎样的恶劣影响?公民学法守法,仍然任重道远。 (王忠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大家乐
影讯
评论
博兴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暖民心
滨州市又新添一科技成果
省食品安全督察组来滨州视察
穿上“防寒服”
第三届“两省五市”篮球联谊赛明晚开赛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