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雾来袭“伤”了大棚蔬菜
低温环境和过高湿度会影响蔬菜生长,造成病害加重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王晓霜 侯晓 通讯员 周霞) 12日上午,滨州市被雾蒙蒙的天气笼罩,能见度不足1000米,给人的感觉有点闷。目前正值大棚蔬菜育苗、生长关键期,雾天会因为光照少而给大棚内农作物产生一些影响。有关农业专家提醒农民朋友做好防范工作。

    12日下午,记者来到滨州职业学院西边的大棚蔬菜示范园。在一个大棚内,记者看到两位农户正在用机器给土地松土。农户崔师傅告诉记者,雾天多为阴天和多云天气,光照既少又弱,这样的天气非常不适合蔬菜生长。“雾

    天会影响棚内的环境,没有太阳棚内温度就会低,这样会延长蔬菜的生长期,严重了还会引发一些病虫害。”在另一个大棚里,正在往地里撒肥料的农户姚师傅说,现在大棚里正在为种植番茄、辣椒、黄瓜等蔬菜而进行着准备工作,“大棚蔬菜最怕阴天、雾天了,如果继续出现雾天、降温等情况,本来打算在这两天要种的蔬菜就会推迟了。”

    在附近的花棚内,农户尚女士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雾天、阴天肯定会对这些花有影响。今天雾不是很大,所以现在看不出来有什么具体的影响。如果雾天

    一直持续,就要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花卉。”

    随后,记者在滨州市农业局了解到,雾天因光照不足使叶片的光合作用较弱,光合产物少,营养不足,产量及品质会随之下降。而且,低温环境会影响不耐低温的蔬菜生长,过低的地温还会使根系生长发育停滞,吸收功能减弱,使部分植株因肥料元素不足而生长发育不良。另外,过高的湿度往往造成病害加重,如灰霉病、叶霉病、霜霉病等病害。

    农业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农户要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及时做好棚室蔬菜防御大雾天气的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民质监局多项举措保计量
大雾来袭“伤”了大棚蔬菜
“科普报告百校行”昨走进滨州
沾化质监“双保险”确保棉花收购公平
无棣公安消防大队整治消防产品市场
两成“公司”不懂融资遭破产
“两客一危”车辆月底前安装GPS
“滨州造”飞机展翅西安航空展
又到深秋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