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才初始创业大赛沙盘模拟赛昨开赛
两成“公司”不懂融资遭破产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张凯) 12日,市人才初始创业大赛进入电子沙盘模拟赛阶段,晋级选手组成46支虚拟公司进行商业实战运营。记者从比赛现场得知,截至12日下午4点,大约两成“公司”因不懂融资已破产。

    据了解,参加电子沙盘商战的选手共46名,选手可自行挑选助手组队参赛。此次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滨州市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卢惠民介绍,比赛中46名选手组成46支虚拟公司进行商战,每支公司可获得虚拟启动资金60万。比赛中,46支公司要自行筹建厂房、购买生产线原料、签订订单,并于其他公司进行包括商业间谍竞争和合作开发。

    比赛现场,负责电子沙盘赛技术培训和现场咨询的滨州职业学院会计学院教师王成艳介绍,按比赛规则,“公司”运营时间为“6年”,截止到12日下午4点,大部分公司已运行到“4年”左右。由于部分选手不懂融资和不善于开拓市场,两成多“公司”已面临资金无法周转导致破产。

    “你先卖掉一条生产线,或者置换卖掉厂房或许能周转一部分资金”,王成艳对一“公司”面临破产的无棣选手齐先生建议。王成艳告诉记者,参加比赛的选手从培训到现在进步都很大,但仍然存在思想保守、不懂融资、不敢作为的缺点,“资金合理运用欠缺,资金、资产、市场等方面的统筹技巧不够,是这批选手目前出现的最大的问题。46个团队,估计30个能正常运转。截至比赛结束,预计四成‘公司’会遭遇破产。”

    “这样的模拟比赛以后要多组织。”一参赛选手说。他已经做公司4年,尽管也取得一定成绩,但通过此次比赛才知道公司运营原来还有这么多技巧。卢惠民也表示,这次沙盘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科学经营”,一些选手虽然自以为在公司经营方面有一套,但真正在比赛中才知道其实有些方式是不科学的,“选手在重视公司营运经验的同时还应该加强科学理论的学习,这样创业才能更大可能的成功。”

    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介绍中心主任张登礼表示,以后在人力资源推介和职业建设培训中,他们将有重点地把这种实战模拟加以推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民质监局多项举措保计量
大雾来袭“伤”了大棚蔬菜
“科普报告百校行”昨走进滨州
沾化质监“双保险”确保棉花收购公平
无棣公安消防大队整治消防产品市场
两成“公司”不懂融资遭破产
“两客一危”车辆月底前安装GPS
“滨州造”飞机展翅西安航空展
又到深秋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