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多电动车停车不落锁给小偷可乘之机
滨城区9个月千余电动车被盗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停车不落锁,给小偷以可乘之机。

    文/片 记者 张卫建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滨城区今年1月至9月份共被盗电动车1005辆,平均每天丢失3.7辆。据统计,仅10月7日一天,市区就有10辆电动车被盗。除了小偷猖獗外,一些市民停车不落锁甚至连车锁钥匙都不拔,给小偷留下了可乘之机。

    商场超市门前,许多电动车不落锁

    10月10日上午10点,黄河四路佳乐家超市北侧电动车停放点,到超市购物的人不是很多,不过记者数了数,还是有近30辆电动车没有落大锁,其中十多辆是锁着后轮电机锁,其余的十多辆或者是把大锁放在了车筐里,或者干脆没有大锁。

    在马路斜对面的银座超市电动车停车场。情况稍微好点,但也有几辆没有上锁的,已经被超市看车管理员推出并专门照看着。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商场超市发现,电动车不落锁的情况普遍存在。

    停车场管理员:每天都有人不锁车

    佳乐家超市一名电动车

    停车场管理员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发现顾客进入超市而不给电动车落锁,有的甚至连钥匙也不拔就走了。遇到这种情况,他们一般都会多加注意,如果车筐里有锁他们就会给锁上。遇到钥匙都不拔就走的情况时,他们会将电车推到超市的内部停车场里锁好,然后通过广播告知顾客。

    银座超市黄河四路店电动车停车场管理员梅师傅说,每天他都能和同事发现近十辆不落锁的电动车,这种情况下他们会拿锁将电动车锁上,车主回来时到安保处开上证明再回来取车。此举得到了绝多数车主的赞赏。

    派出所民警:停车一定落大锁

    记者从滨城公安分局得到的数据显示,1月至9月,滨城区被盗电动车1005辆,仅国庆节最后一天就有10辆电动车被盗。

    “城区内电动车被盗案件多发,除了盗贼猖獗的原因外,市民自身防范意识差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滨城公安分局市中派出所姬警官介绍,有一部分市民是粗心忘记了,而有些是认为自己就离开一会儿,应该不会出问题,但有时就是这种大意造成了失窃。“我们建议,停放电动车时一定要落大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城区9个月千余电动车被盗
对话犯罪嫌疑人
惠民绑架大学生案30小时告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